英國32歲男遊泰病倒「症狀類似武漢肺炎」 肺部抽出2公斤液體

▲英國32歲男子休爾利(Ash Shorley)到泰國旅遊卻病倒,醫師擔心感染武漢肺炎。(圖/Ash Shorley臉書、GoFundMe)

▲英國32歲男子休爾利(Ash Shorley)到泰國旅遊卻病倒,疑似感染武漢肺炎,目前仍在等待檢驗結果。(圖/Ash Shorley臉書、GoFundMe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來自英國的32歲男子休爾利(Ash Shorley)12月底到泰國披披群島(Koh Phi Phi Island)遊玩,卻突然病倒,肺部衰竭並被抽出2公斤液體,至今仍在與死神拔河。醫師一開始認為,他染上流感或類似肺炎的病菌,但因種種症狀與「武漢肺炎」非常相似,因此非常憂心,已讓病患採樣送檢,目前仍在等待結果出爐

休爾利去年12月底到泰國旅遊時病倒,被診斷可能罹患流感或肺炎,由於病情迅速惡化,需要轉移到大醫院,肺部卻已過度受損,無法承受高空環境,只好搭乘水上飛機(Seaplane)送醫。他來到普吉島(Phuket)的醫院,體溫劇烈波動,肺部衰竭並被抽出2公斤液體,幸好手術過後,生還機率提高,但仍在與死神拔河。

▲英國32歲男子休爾利(Ash Shorley)到泰國旅遊卻病倒,醫師擔心感染武漢肺炎。(圖/GoFundMe)

▲休爾利(Ash Shorley)肺部衰竭,需要接受手術,目前仍在等待檢驗結果,確認是否感染武漢肺炎。(圖/GoFundMe)

休爾利家族親友在募資平台GoFundMe立案。文中提到,他到泰國旅遊,卻因流感病毒(Flu Virus)陷入重病,肺部衰竭,可能需要接受手術,移除被感染的部位。但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普吉島的醫師發現,男子的症狀與武漢肺炎非常類似,已讓病患採樣送檢,目前仍在等待結果

休爾利的爸爸克里斯(Chris)表示,如果沒有及時就醫,兒子恐怕早已去世,「(他的)肺已經無法運作……他們(醫師)認為,他可能是西方國家第一名被感染的受害者,我們仍在等待檢驗結果。」

中國武漢市去年12月底爆發「不明肺炎」,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定名為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,疫情迅速擴散,國內已經累積218起病例,泰國、南韓與日本也出現確診病例,引發全世界警戒,全面啟動防疫措施。
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