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棄料變藝術品!50噸「愛之鯨」躍出愛河 韓國瑜讚70多天就完成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參加愛之鯨啟用典禮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▲高雄新地標愛之鯨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觀光打卡新地標,矗立於愛河環境藝術裝置「愛河.愛之鯨」,在1月21日正式於高雄愛河亮相!請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蒞臨剪綵開幕,他提到愛之鯨曾在比利時展出過,但當時花了近一年時間,但在高雄僅花了7個星期就完成「代表高雄勞工力水平非常高」,愛之鯨搭配上高雄燈會,歡迎大家春節期間來高雄玩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參加愛之鯨啟用典禮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出席愛之鯨剪綵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高雄市打造全新地標,史上最大、最壯觀立於河面上的鯨魚環境藝術裝置,命名為「愛河.愛之鯨」選在1月21日農曆年前正式亮相,鯨魚躍出水面14公尺,水下4公尺,重量約50噸,用各式各樣塑膠回收物轉化,重生鯨魚躍出愛河姿態,在愛河七賢橋南面展出,展期長達70天,結合2020高雄燈會,盼為高雄觀光加分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參加愛之鯨啟用典禮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參加愛之鯨啟用典禮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台致詞提到,愛之鯨由美國知名建築設計團隊「StudioKCA」打造,曾在比利時展出過花了近一年,但在高雄7個星期就完成,甚至還比比利時還大,代表高雄勞工力水平非常高,花了50幾天效果比比利時還大,非常了不起。他提到,全世界塑膠廢料回收台灣排第二,這座藝術品也提醒我們愛護地球,不僅吸引人注意,也給某種程度壓迫感,廢棄物變成了不起藝術品,提醒我們環境保護重要。

現場也出現不少支持者,特地來為韓國瑜加油打氣,不僅大喊「韓國瑜加油」,搶要簽名,韓國瑜也親民的幫民眾在帽子、衣服還有手機上簽名,隨即離去。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