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兄弟象最後一冠功臣羅曼退休 未來朝教練努力

中信兄弟洋將羅曼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▲前兄弟洋投羅曼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記者劉峻誠/綜合報導

兄弟象曾在2010年靠著洋投四大金剛奪冠,其中麥格倫、卡斯帝、庫倫早就已經不當選手,而羅曼則在去年打完12強以後正式引退,現在朝著教練為目標努力。

根據日本自由作家菊田康彦表示,羅曼在去年11月代表波多黎各參加12強,之後就決定轉任教練,不會代表波多黎各參加美洲區奧運資格賽、6搶1資格賽,現在他很享受退休生活,時常在釣魚,之後想成為教練,為職業球隊服務,「如果養樂多願意找我回去,我會很樂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曼1999年大聯盟選秀第31輪加入大都會,最高層級3A,雖然沒上過大聯盟,但仍多次代表波多黎各國家隊出賽,是2006、2009、2013、2017波多黎各經典賽國家隊成員。

羅曼2010年轉戰台灣,效力兄弟象,當年拿下三振王,也是投球局數、完投、完封最多的投手,台灣大賽面對興農牛首戰救援成功,第3戰完封勝,率領兄弟奪冠。2011年以16勝、161次三振奪下雙冠王。2012年改效力日職養樂多,4年期間只有第1年出賽26場是先發投手,一共在日職出賽133場、36場先發,拿下18勝22敗,防禦率3.00的成績。2016年羅曼加入Lamigo桃猿,拿下12勝7敗好成績,隔年回到兄弟,出賽23場,拿下4勝8敗,防禦率4.46。

羅曼生涯經歷大風大浪,2017年球季末,曾因波多黎各風災趕回家,之後再回台灣投季後賽,當年還被週刊污衊,影射打假球,讓羅曼極度不開心,還在IG發文。2019年駕船出海,卻被大浪打到翻船,最後沒有大礙。2019年羅曼再度代表波多黎各國家隊來台,還與退休的「恰恰」彭政閔擁抱,現在輪到這名41歲的投手引退。

關鍵字: 中華職棒兄弟象羅曼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