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花蓮門諾「疑似武漢肺炎病例」!女團客搭機來台旅遊發燒 隔離檢查中

記者蕭可正、戴若涵/花蓮報導

花蓮門諾醫院急診室21日上午傳出一起疑似武漢肺炎的案例!一名來自對岸的女遊客自武漢機場飛抵台灣,到花蓮旅遊時,出現發燒症狀,雖然有自行吃藥,但領隊不敢大意,將她送往醫院治療。花蓮衛生局表示,已依照規定採樣並通報疾管署。

▲▼ 花蓮門諾醫院,武漢肺炎疑似病例 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花蓮傳出第一起疑似武漢肺炎案例。(圖/記者蕭可正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門諾醫院表示,該名39歲的女遊客參加一團共17人的陸客團來台旅遊,20日到花蓮遊玩後,出現發燒情形,雖經自行吃藥後已退燒,但領隊仍不放心,決定帶她到醫院就診,院方依法通報花蓮縣衛生局、疾病管制署,依規定採樣並隔離治療。

▲▼ 花蓮門諾醫院,武漢肺炎疑似病例 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39歲女遊客到花蓮旅遊時,出現發燒症狀。(圖/記者蕭可正攝)

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則表示,門諾通報疑似武漢肺炎的病例,是花蓮縣通報疾管署的第一例,但由於傳染病防治法規定,武漢肺炎屬於第五類傳染病,須透過中央發布相關訊息,目前已依規定治療、隔離,是否確診仍有待疾管署統一說明。

據了解,檢體報告結果最快21日傍晚、最慢22日出爐,該名病患目前仍在醫院隔離中!

▲▼ 花蓮門諾醫院,武漢肺炎疑似病例 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女遊客目前仍在隔離治療中。(圖/記者蕭可正攝)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