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不滿減薪「怒氣波及無辜顧客」!一張照網罵翻:降薪合理...同行也搖頭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外送平台foodpanda無預警公布「薪資調整方案」,經外送員實際計算後認為根本是變相減薪,目前雙方仍在協商中。有外送員20日就貼出一張照片,疑似因為不滿減薪事件,轉而把怨氣出在客人身上,貼文一出秒被網友和同行罵翻。

「領多少錢做多少事!」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粉專「靠北熊貓」中貼出照片,隨後引發眾怒。只見他把披薩盒直立地放進保溫箱裡,但如此一來,顧客將極有可能收到「一坨變形的披薩」;加上原PO的貼文內容疑似就是在意指最近的減薪爭議,刻意做出這樣的行為也引發眾怒。

▲▼   外送員疑似不滿公司片面調薪,把怒氣轉向客人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靠北熊貓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外送員疑似不滿公司片面調薪,把怒氣轉嫁在客人身上。(圖/翻攝自靠北熊貓)

許多網友們認為「客人是無辜的」,外送員此舉和領多少錢無關,反而是有失職業道德的表現,「冤有頭債有主,客人是有欠你嗎」、「這種外送水準,降薪也合理」、「這樣做客人不再點熊貓,薪水也不再調整,何必呢」、「不爽跑不要跑,不爽就去uber啊,幹嘛破壞客人的食物」、「這種心態真的走到哪爛到哪」。

也有同行搖頭嘆道,這名外送員根本是害群之馬,這樣惡性循環下只會兩敗俱傷,「這樣的格調,身為熊貓外送的我也不敢叫熊貓了,干店家和客人鳥事?披薩這樣放,不是無知就是情緒用事。」

回顧事件起因,foodpanda於本月中片面通知要調整報酬結構,雖號稱將穩定讓外送員每小時增加30%的單量,不過經外送員試算,每單的基本薪資從70元降到了60元,另外必須要接單滿200件,才能有500元獎金,一個月下來恐會減少整整幾萬元的收入。

部分外送員於16日串連發起罷工行動,台北市美食機車外送員協調會也表示,若公司在20日晚間沒有提出實際的解決方案和善意回應,未來將會發動一波抗議遊行,希望資方拿出誠意。對此,foodpanda在20日下午也發出3點聲明,表示將在2月前讓即時沖銷系統上線、停用自動休息功能,同時也會暢通外送員和公司的溝通管道。

►遭砍薪「1單70→60」⋯每月少賺1萬!300名熊貓外送員北中南串聯罷工抗爭

►影/外送員抗議新制不公 熊貓3點聲明回應:停用自動休息功能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