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記者訪武漢海鮮市場驚見滿地野味 鐵籠裡關豪豬、狸貓

▲CNN記者深入武漢、廣東的市場。(影/翻攝自youtube/CNN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增加到218例,並已出現跨省感染,目前該病毒的發展取線與SARS相似,也可能已呈現人際傳播,各國都須繃緊神經。CNN記者走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及廣東清遠農產批發市場,看見場內佈滿待宰的野生動物,且環境惡劣,防疫工作並不踏實。

根據CNN報導,市場內不僅販售海產,在層層堆疊的鐵籠中還有已經剝了皮的鳥類、蛇,甚至還有狸貓、豪豬等,有的攤販更在現場直接屠宰,目前華南海鮮市場已休市,進行全面消毒。

▲微博瘋傳,武漢爆發SARS病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武漢肺炎自華南海鮮市場出現,目前已休市消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認為,這次肺炎爆發是由動物病毒引起傳染至人類,目前所知的是,這種病毒對傳統的抗體治療沒有反應,「這一點都不意外,但SARS的致死率還是高得多,有10%確診病患死亡。」

SARS疫情在2002年11月16日首例發病,到隔年1月底出現第一位「超級傳播者」,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12/12出現首例,至今的發展曲線和SARS相似,更可能已經有人際傳播。

世界衛生組織新興疾病部門代理主管范科霍芙(Maria Van Kerkhove)表示,的確有出現超級傳播的可能性,全世界都熟悉SARS的疫情,這也是我們正在關注的,對於超級傳播必須做好防疫工作」目前是有限度的人傳人,但疫情可能擴散,各國都須做足防疫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