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政府協助「疑似IS聖戰新娘」回國爆反彈!進步黨退出內閣抗議

▲挪威進步黨宣布退出聯合政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挪威進步黨黨主席延森(Siv Jensen)宣布退出聯合政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挪威政府18日協助一名疑似加入伊斯蘭國(IS)、成為聖戰新娘的29歲女子回國,引發激烈反彈。右派「進步黨」(Progress Party)於20日宣布退出聯合政府,抗議這項決定。黨主席延森(Siv Jensen)表示,在四黨組成的內閣之中,難以實踐政黨政策與價值,已經「妥協太多了」。

綜合BBC、《衛報》報導,29歲女子在挪威首都奧斯陸(Oslo)出生長大,2013年搬到伊斯蘭國控制的領土居住,在敘利亞有過2段婚姻,之後帶著5歲兒子與3歲女兒抵達庫德族的拘留營,兒子患有重病,迫切需要醫療協助。她否認加入伊斯蘭國,但18日回國以後,仍因此遭到拘留。

▲挪威進步黨黨主席延森(Siv Jensen,中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挪威進步黨黨主席延森(中)表示,政黨價值難以實現,因此退出內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延森20日宣布退出聯合政府,個人也辭去財政部長的職務,因為在四黨組成的內閣之中,進步黨政策太難被採納或實踐,「妥協太多了……我把我們帶進了政府,現在也要把這個政黨帶出來。」她強調,仍認為首相是非常適任的人選,希望未來持續保持對話。

挪威政府上周決定協助女子回國,引發民眾反彈與討論。進步黨曾表示,非常願意讓2名孩子回來,但反對任何曾與外國戰士結婚、加入伊斯蘭國的成年人回到挪威。

▲挪威首相瑟爾貝克(Erna Solberg)。(圖/路透)

▲挪威首相瑟爾貝克(Erna Solberg)堅稱,這是一項正確的決定。(圖/路透)

首相瑟爾貝克(Erna Solberg)堅稱,這是一項正確的決定。她坦言,一開始只想要接回生病男童,但孩子卻不願與媽媽分開,「我們面臨兩難,究竟是要將孩子與母親一起帶回家,或者讓5歲孩子冒著死亡的風險。對我來說,這個男孩回到挪威非常重要。」

瑟爾貝克所屬的保守黨在國會中是少數黨,如今又失去右派盟友。她表示,將與仍留在內閣的自由黨(Liberal Party)、基督民主黨(Christian DemocraticParty)繼續合作,領導聯合政府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