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訂下月率企業訪台!捷克參院議長柯佳洛猝逝 享壽72歲

▲▼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(Jaroslav Kuber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(Jaroslav Kubera)猝逝,享壽72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原訂於下個月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(Jaroslav Kubera),在當地時間20不幸猝逝,享壽72歲。參議院並未在聲明中說明猝逝原因,他的發言人則表示,柯佳洛是在辦公時突然身體不適,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柯佳洛是捷克右翼「公民民主黨」(Civic Democratic Party)成員,以批評歐盟、女權以及環保而聞名。柯佳洛友台立場鮮明,去年10月曾參加我駐捷克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,並表示捷克企業對於與台灣合作充滿興趣,他將率業界代表於總統大選後訪台。

當時捷克總統齊曼(Miloš Zeman)與總理巴比斯(Andrej Babiš)皆認為,此舉恐激怒中國,不符合國家利益,也可能讓出訪業者遭到報復。

公民民主黨主席菲拉(Petr Fiala)對柯佳洛的猝逝感到震驚,並表示將會全力其家屬處理後事;巴比斯則說,他和柯佳洛盡管曾因訪台立場不同而有過爭執,但兩人關係依舊良好,「我們互相理解,我真的很喜歡他,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衝擊。」

►捷克參議長證實大選後訪台 總統、總理搖頭:企業會遭報復
►捷克參議院議長擬訪台 外交部:竭誠歡迎及感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