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苗栗男「肉身護童」20日轉院 瓦斯罐爆炸臉、腿燒燙傷:有無基金會能協助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苗栗縣苑裡22歲劉姓男子16日因瓦斯罐滾入火堆中,為避免正好路過的小朋友受傷,伸手去救瓦斯罐時發生爆炸,全身36%面積一、二度灼傷。劉男20日晚間已轉院到台中榮總燒燙傷中心,現在需要基金會等機構協助。

劉男友人20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貼文,劉男當天轉院去台中榮總燒燙傷中心,但因為沒有保險,現在不知道後續該怎麼辦,「不知道能否有什麼管道還是基金會,能協助他嗎⋯。」

▲▼苗栗男「肉身護童」20日轉院 瓦斯罐爆炸臉、腿燒燙傷:有無基金會能協助。(圖/爆廢公社)

▲22歲的劉男因沒有保險,現在正尋求基金會協助。(圖/爆廢公社)

許多網友紛紛留下祝福,部分網友表示,若要找基金會等能提供幫助的機構,「一般都找陽光基金會」、「可以詢問醫院的社工」、「長庚的燒燙傷中心,羅慧夫基金會問問看」、「加油,好像每個醫院都有政府派駐社工,你們可以問問看!」

劉男友人表示,看到劉男臉上和其他身體部位燒傷嚴重,「真的好難過,他自己也好難過」,希望若友人想幫助他或替他加油打氣,可以留言或思訓,「謝謝爆廢的所有管理員以及成員,你們真的好溫暖。」

▲▼瓦斯罐掉火堆爆炸!男「肉身護童」 一把撿起...全身36%燒燙傷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劉男伸手撿火堆中的瓦斯罐,全身36%燒燙傷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瓦斯罐掉火堆爆炸!男「肉身護童」 一把撿起...全身36%燒燙傷。(圖/東森新聞)

劉男16日晚間自己在住家外烤肉,卻因為瓦斯罐意外滾進火堆中,他為了避免波及到一旁正好路過的小朋友,在爆炸前一刻反而因伸手撿瓦斯罐,身體太過接近,臉部和右腿都受傷。

苗栗縣消防局苑裡消防分隊18日證實,當晚接獲報案後立刻出動救援,並將劉男送往苑裡綜合醫院急救。

►影/瓦斯罐掉火堆爆炸!男「肉身護童」 一把撿起...全身36%燒燙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