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斯加火山又噴了…發紅色飛航警戒 但「熔岩河流」夜景照美呆!

▲▼阿拉斯加希沙爾丁火山(Shishaldin Volcano)。(圖/取自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)

▲阿拉斯加希沙爾丁火山噴發出熔岩。(圖/取自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當局表示,阿拉斯加希沙爾丁火山(Shishaldin Volcano)19日再次噴發,火山灰衝上約8公里高空,觸發飛航紅色警戒,並在附近村莊引發火山落塵。不過,當局貼出火山觀測照,炙熱岩漿如河流般流下山坡,隱隱散發出火紅色光芒,景色壯麗令人驚嘆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地處阿留申群島的希沙爾丁火山,位於安克拉治西南方約1095公里,海拔2857公尺,是阿留申山脈的最高峰,山峰3分之2區域全年都被冰雪覆蓋,是阿拉斯加地區最活躍的火山之一。自去年七月以來,希沙爾丁火山一直處於間歇性噴發階段,偶爾會噴發火山灰和高溫蒸氣,並從白雪皚皚的山坡上流下熔岩。

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(Alaska Volcano Observatory)表示,根據衛星觀測,火山灰衝上8535公尺高空,至當天中午左右,灰雲擴散了大約145公里範圍,主要飄向東部與阿拉斯加灣上空。

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分校科學家費伊(David Fee),在希沙爾丁火山東北方約37公里的阿留申群島村落福爾斯帕斯(False Pass),當地居民通報有火山灰落下,造成汽車擋風玻璃覆蓋一層灰塵。

根據普查數據,福爾斯帕斯村全年常住人口僅約40人,但夏天捕魚季時可能會湧入許多臨時居民。費伊說,雖然該火山活動頻繁,但通常只會噴發出少量火山灰,然而19日噴發較為劇烈,已經觸發航空「紅色」警告,提醒航機避開該空域。這是希沙爾丁火山火山目前的噴發階段中,第二次發出紅色警告。

事實上,希沙爾丁火山去年12月間也曾發生過一次小規模噴發,當時同樣產生美麗的熔岩景觀。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將照片分享至社群網路,網友紛紛留言稱,「太美了」、「真的美呆」。

▼希沙爾丁火山噴煙。(圖/取自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)

▲▼阿拉斯加希沙爾丁火山(Shishaldin Volcano)。(圖/取自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)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