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雄港牌樓吊大白燈籠!居民路過「變靈堂」超傻眼:我們過年像辦喪事

▲▼高雄港牌樓吊大白燈籠!居民路過「變靈堂」超傻眼:我們過年像辦喪事。(圖/翻攝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)

▲高雄港牌樓吊大白燈籠!居民路過「變靈堂」超傻眼。(圖/翻攝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高雄市近來話題不斷,繼愛河「法會」蓮花燈後,在地地標高雄港牌樓也挨批像「告別式」!最近港務公司因應耶誕節,在牌樓上新設置了大顆白色球型裝置藝術,就吊掛在樓門正中心,就像一顆超大白燈籠,有民眾覺得不吉利,原本預計2月才要拆除,最近被嫌到爆,只好宣告提前拆除。

高雄港牌樓在當地為地標型指示物,日前懸掛上一顆大白球,晚上看起來像月亮,白天則變一顆大白燈籠,路過的民眾看傻眼,怎麼都覺得怪怪的,抱怨連連「像告別式啊!人家過新年是掛紅色彩球,我們高雄過年是掛白色,好像在辦喪事一樣!感覺心情不是很好啦!」

▲▼高雄港牌樓吊大白燈籠!居民路過「變靈堂」超傻眼:我們過年像辦喪事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高雄港牌樓吊大白燈籠!居民路過「變靈堂」超傻眼:我們過年像辦喪事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高雄港牌樓吊大白燈籠!居民路過「變靈堂」超傻眼:我們過年像辦喪事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居民抱怨連連:人家過年掛紅色彩球,我們高雄像辦喪事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不只居民嫌棄到不行,一度還在網路上被傳說是高雄市府惡搞的傑作,其實是港務公司原本為了點綴古色古香的牌坊,因應氣氛,特別於11月29日完工的耶誕裝置藝術,沒想到附近民眾看了很不滿意,「看起來怪怪的…高雄港的門面,怎麼大過年用一個白色的,好像家裡辦喪事一樣…」高喊「拆掉啊!不好看!」

港務公司原定2月才會拆除,如今因民怨「不吉利」建議拆除,港務公司只好提前動工,1月20日趕在過年前,趕緊找人施工拆除,並發布聲明強調,強調球型裝置不是大家說的銀白色,對於每個人對藝術的看法不同,花錢改善也不一定盡如人意,加上春節快到了,改善工程來不及,僅拆掉白型球體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