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年貨大街賣「錢母」老闆娘:要排3天!網拍喊到7800元…紫南宮回應藏玄機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南投竹山紫南宮土地公人氣旺,發財金、錢母每年都吸引上萬信徒瘋搶,未料網路上卻出現賣家,高價轉賣2020鼠年錢母,從數百元一度喊到一組金銀套幣7800元,更有攤商在台中年貨大街轉賣。消息傳回紫南宮,廟方鄭重表示,錢母是土地公與信眾的「非賣品」,轉賣恐怕會賣掉自身的福氣。

▲▼年貨大街賣「錢母」老闆娘:要排3天!網拍喊到7800元…紫南宮回應藏玄機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年貨大街賣「錢母」一組1200元!老闆娘:要排3天才排得到。(圖/東森新聞)

「全部剩3組而已,自己用送人都很好…」台中年貨大街被發現,有攤販在兜售紫南宮的鼠年錢母,老闆娘解釋,全部的錢母都是拿來轉賣的,是當地居民有免費額度,自己不留,就拿出來幫忙賣,開價1200元一組, 還說賣這麼貴因為「這很難拿得到」、「這排隊還排不到,要排2、3天才排得到!」純粹幫他們換現金。

▲▼▲▼年貨大街賣「錢母」老闆娘:要排3天!網拍喊到7800元…紫南宮回應藏玄機。(圖/翻攝蝦皮)

▲網拍賣錢母喊價到7800元…紫南宮回應藏玄機。(圖/翻攝蝦皮)

年貨大街上還不只一間再轉賣錢母,還有另一家攤販也有在賣,且賣得更貴,老闆開價值接喊上一個1600元,直呼「元旦排的啦!你如果不要花錢,就是初一去排,不過要排整套就要前一個晚上去排。」

紫南宮錢母非常熱門,元旦發送首日就大排長龍,綿延7公里,每年過年更吸引上萬人來搶購,最新2020鼠年錢母才改版亮相不到1個月,網路上已經出現賣家拍賣,價格驚人,標價從單獨金幣600元、有水晶擺飾精裝版1200元,到一組金銀套幣喊到7800元的天價,甚至標榜是「紫南宮委員提供」,最高還有高達70組庫存。

轉賣錢母行為不只有法律疑慮,更犯了大忌!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受訪時坦言,每年都會固定發放幾個錢母給當地居民,這次會出現錢母轉售,可能是居民多出來、覺得用不到就拿出來轉賣換錢。他錯愕地說,把錢母賣掉是非常不好的,「土地公要給你的福氣,要給你的運,你把它賣掉、轉賣給別人是不好的,買的人也不見得能得到福氣。」

事實上,紫南宮的錢母只送不賣,從101年龍年開始至今已經發送9年,再3屆就集滿12生肖,每年設計都不同,收藏價值高,廟方不採取法律途徑,但也強調,錢母是土地公和信徒結緣的吉祥物,不該變成買賣交易。

▲▼竹山紫南宮公布鼠年大改版的鼠來寶錢母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紫南宮元旦發放鼠年錢母,吸引9萬人潮排隊,隊伍長度逾7公里。(圖/紫南宮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