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冬青奧空架雪車呂佳欣寫個人最佳 感謝隊友幽默克服緊張

▲▼ 賽前教練孫光明叮嚀呂佳欣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▲賽前教練孫光明叮嚀呂佳欣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沒有雪車的外殼,空架雪車的選手必須俯臥在雪車上,頭朝前向下滑,賽道末段時速都超過100公里。代表中華隊出賽洛桑冬青奧女子空架雪車的呂佳欣,沒有外國選手高大的身材,起跑也沒有優勢,但她專注在自己身上從容應戰。

洛桑時間19日,呂佳欣在第一趟滑出個人最佳1分18秒49,第二趟1分18秒73,總成績2分37秒22,排名第20名,教練孫光明表示,成績有超出預期,相比練習她進步了三秒多,表現的很好。她自己也很開心滑出生涯最佳,並突破自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呂佳欣原本有一個籃球夢,不過因為學校沒有籃球隊而跟著田徑隊一起訓練,純粹以興趣為主,後來在朋友的邀約下,一起參加雪車選手選拔。不過她第一次到美國移訓就撞傷腳踝,頓時讓她萌生退意,在爸媽的鼓勵下,又加上機會難得,她才選擇堅持下去。

起初呂佳欣是入選雪車項目,後來外國教練考量體格,覺得她比較適合空架雪車,因而和林昱馨交換項目,個頭不高的她,當初坐在雪車裡根本看不到前面。改練空架雪車之後,她也透過跟自己對話來克服恐懼,她說:「我就告訴自己:『不要怕一定可以。』」

「這是冬季運動很少人知道,所以能被選上機會很難得。」呂佳欣從未想過自己能夠成為代表隊的一員,她也鮮少有像代表隊的團隊生活,要和大家朝夕相處,因為年紀比較小,其他隊員也對她多有照顧,她說:「隊友人很好,也幫助我很多,以前我不太愛講話,這一次話有變多了。」

孫光明表示,呂佳欣很有練空架雪車選手的特質,很安靜也很穩定,不過體重不到45公斤的呂佳欣,雪車幾乎跟她一樣重,因此滑行時會側滑,她也努力在吃胖,她表示,自己在國外比較容易胖,上次去積分賽還胖了2、3公斤。

►超夯年貨特價中!杏仁小魚乾+鱈魚起司條重磅登場!

關鍵字: 冬青奧短道滑冰張蕙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大谷妻子「女籃引退」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:笑起來像翔平

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:滾上場你這懦夫

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「從沒排名變第1」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