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合?網瘋傳披頭四56年前月曆 和2020日期「完全一致」

▲▼1964年披頭四月曆的日期竟與2020年完全一致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FB/香港60年前)

▲1964年披頭四月曆的日期竟與2020年完全一致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FB/香港60年前,下同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2020年來到,許多人也紛紛拿出新手帳或月曆,打算在新本子上記錄下一整年的規劃。近日卻有網友發現,家中收藏的一本1964年英國傳奇樂隊「披頭四」(The Beatles)的月曆,竟與56年後的2020年所有日期「完全符合」,超狂巧合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,有人覺得驚奇,也有人以數學原理解釋背後原因,不過有更多人懷念起「披頭四」的音樂,以及該樂團帶來的重要影響力。

近日網路上瘋傳的1964年「披頭四」黑白月曆上,不僅有4名團員John Lennon、Paul McCartney、George Harrison及Ringo Starr合照,更有珍貴獨照等,他們穿著筆挺西裝綻放出青澀但自信的笑容,還有拿樂器或騎馬的照片,整本月曆充滿復古而獨特的韻味,也是樂迷收藏的珍品,而最巧妙的是,月曆中的日期竟與2020年「完全一致」,只要把年份修改,馬上就可以變身今年月曆,讓許多網友驚嘆不已,紛紛轉發分享。

▲▼1964年披頭四月曆的日期竟與2020年完全一致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FB/香港60年前)

有網友則用數學原理加以拆解,原來所有日曆都是28年為一循環,套用「最小公倍數」便能一窺其中奧秘,由於一周有7天,每4年逢閏年,因此只要找出7和4的最小公倍數,就可以得出解答,也就是說這本月曆上的日期在1992年時早已重複過,下次若想再使用便需要等到2048年。

雖然解答後,奧妙感少了許多,但更多人看到這本月曆後都會感慨一代搖滾天團逝去後,後世再找不到這般偉大而具有影響力的樂團,紛紛回覆,「人生就是一循還」、「再也沒有The Beatles了」、「我的青春!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