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恰哥曾說冠軍難到手 張志豪隔了10年終於明白

▲▼1017 中職總冠軍戰G5-張志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張志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王真魚/屏東報導

中信兄弟從2010年之後未再奪冠,當年則是相隔7年再度奪冠,「恰哥」彭政閔當時向還是菜鳥的張志豪表示,「球隊真的很久沒拿冠軍了。」第一年剛進職棒就與球隊一起奪冠,當時的張志豪還無法體會恰哥所說,事隔10年,兄弟久未奪冠,他終於能夠體會,去年季後並未行使FA,他選擇續留兄弟,也希望與球隊一起拿到渴望已久的冠軍。

彭政閔2001年加入兄弟,當時與球隊創下隊史第二次3連霸,是中職至今唯一二度達3連霸的球隊,之後連續6年未嘗冠軍滋味,2010年捲土重來,台灣大賽以4連勝橫掃興農牛,奪下隊史第7作總冠軍,但近10年5度闖進台灣大賽都爭冠失利,被戲稱是「5亞」球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0年兄弟奪冠之後,恰哥曾說,球隊真的很久沒拿冠,當時是張志豪剛進職棒的第一年,他說:「那時候的自己還能年輕,不知道奪冠的困難程度,後來球隊一直拿第二名,也慢慢懂恰哥說的,要拿冠軍,真的不簡單。」

去年季後, 張志豪首度取得FA資格,一度傳出有意行使,但最終續留兄弟,他說:「其實這件事主要是交給經紀公司處理,現在留在兄弟了,希望可以跟恰哥一樣,在同支球隊待到退休,這樣也很好。」

陳江和、彭政閔去年相繼褪下球員身份,張志豪認為自己也是「老學長」,對年輕選手有責任,「這是我今年的課題,向兩位退役學長學習,怎麼去帶領學弟,想辦法鼓勵他們、提醒他們,希望可以幫助他們在球場上能夠更放膽去做,展現真正的實力。」

如同總教練丘昌榮在開訓儀式所提到,張志豪也認為學弟們除了跟自己比較,還是要記得自己是與其他人競爭,要在這過程中慢慢進步,成為別人追逐的球星,「想辦法成為球星吧。」張志豪說:「與其說別人是我的目標,不如自己成為球星,讓別人把自己當作目標,這才可以成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