栽在「柯P的一隻小黑狗」…卡神楊蕙如涉雇網軍 2/14首度開庭

▲▼「卡神」楊蕙如要柯粉別再到她的頁面討罵。(圖/翻攝自楊蕙如臉書)

「卡神」楊蕙如涉雇網軍帶風向,造成前外交官蘇啓誠疑因壓力過大輕生,北檢依侮辱公務員、侮辱公署罪嫌起訴,北院將於2月14日開庭。(圖/翻攝自楊蕙如臉書)

記者劉昌松、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,疑因承受不了輿論輕生,檢警調查後,發現「卡神」楊蕙如,是帶風向網軍的幕後使者,以每月1萬元代價要「idcc」等帳號,在PTT發表文章或拉抬特定文章聲勢,北檢依《侮辱公署罪》起訴,北院將於2月14日首度開庭。

日本關西機場2018年大淹水,造成許多民眾受困,一名暱稱為「idcc」的網友,在PTT上護航謝長廷並散布激烈言論,幾天後,時任處長蘇啓誠疑因壓力過大輕生,當時社會一片譁然,檢討網路霸凌的聲量四起,神通廣大的網將多筆與楊蕙如同IP的帳號列出(在同一處切換不同帳號登入),赫見「idcc」也名列其中,檢方查出楊蕙如與另名蔡姓男子共用帳號,以侮辱公務員、侮辱公署罪嫌將2人起訴。

值得玩味的是,市刑大2019年4月初就已逮到「idcc」,當時還沒想到與楊蕙如有關,直到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時,在臉書發文宣傳「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」,笑稱要把照片中的小黑狗取名「柯黑」,果真在PTT上引來大量「柯黑」攻擊,網友心血來潮下,列出多個「柯黑」帳號,懷疑是楊蕙如的「分身」,1個小時半後,又有人把和楊蕙如相同IP登入的帳號列出,才順利揪出「idcc」與楊蕙如的關係。

目前北檢也陸續收到針對楊蕙如提告的案件,包括「中華民國體育監督聯盟」祕書長趙安華質疑,楊蕙如的「易始」公司疑用不實單據詐領政府網球賽事補助約9千萬元,可能與網軍經費有關,總計近10件告發案,現都由台北地檢署黑金專組「愛組」統一調查偵辦中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