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搶1/「真的很渴望」王威晨享受高張力 想為國再戰

2020年01月20日 15:55

▲12強棒球賽複賽,中華隊王威晨練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12強棒球賽,中華隊王威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王真魚/屏東報導

中信兄弟王威晨去年入選12強,是成棒後首度中國手,成為中華隊不可或缺的戰力,最後獲選大會最佳三壘手。4月開打的6搶1奧運資格賽,他期待再度為國出征,「我還是很渴望。」王威晨說,「我很想要再繼續,在那樣的高張力比賽中打球,為國奮戰,這樣的榮譽很難得,如果有機會,我真的覺得很棒。」

渴望登上國際賽舞台,王威晨說,18年台日交流賽影響很深,「那一場比賽,我們贏了日本,那一次之後,我更有目標,很想要再繼續,在那樣的張力、那樣的場上打球,我很喜歡,很享受過程。」

隔年,王威晨如願入選中華隊,是進職棒後首次為國出征,他心懷感激,很感謝教練團的肯定,對於球隊最後能一路過關斬將、前進東京,他直言從沒想過。

「預賽前2戰面對委內瑞拉、波多黎各,這兩支都是很強的對手,我沒有預設結果是輸還是贏。」王威晨說,自己當下只有一個念頭,「我穿著中華隊球衣,又在台灣比賽,我想要晉級,和大家再去日本打球,很高興我們最後做到了。」

在12強繳出亮眼表現,王威晨真心渴望征戰6搶1,再度為國效力,「如果有機會入選,我一定會打,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穿上中華隊球衣,那種感覺很棒,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