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上半季總結 台啤強勢封王、裕隆換將拚下半季冠軍

▲台啤蔣淯安、黃鎮、巴克利,台啤封王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台啤奪得第17季SBL上半季冠軍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潘泓鈺/桃園報導

第17季SBL改制上下半季,上半季賽程在19日結束,台啤以11勝5敗傲視群雄取得第一張季後賽門票,而僅獲3勝的九太為唯一未達5成勝率球隊,其餘3隊勝率都相差不大。下半季奪冠球隊將能夠與台啤角逐冠軍,像是裕隆就在上半季總結做出陣容異動預告,將全力爭奪下半季冠軍。

台灣啤酒:維持陣容,衝擊下半季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季亞軍台灣啤酒,本季在超級洋將巴克利(Kentrell Barkley)的幫助下,開季9連勝刷新隊史最長連勝紀錄,輕鬆在上半季封王,雖然春節前遭遇4連敗低潮,但仍以11勝5敗取得5隊最佳的69%勝率。

總教練周俊三表示,因為賽制的關係,季末讓有傷在身的巴克利以及本土主力輪休,把機會給鮮少上場時間的本土有實戰的磨練機會。相當滿意目前的陣容配置,沒有換洋將的考慮,反而擔心他們放完春節不回來。

▲第17季SBL 12.15.2019 裕隆vs台啤,巴克利、黃鎮、蔣淯安、李啟億、周俊三、盧冠良、塞勒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裕隆全力拚下半季冠軍,忍痛割愛塞勒(Garret Siler)。(圖/籃協提供)

裕隆納智捷:割愛腳傷塞勒,目標布拉

裕隆開季第一場就釋出觀念不符的維克(LaGerald Vick),緊急找來被夢想家釋出的基恩(Marcus Keene),搭配呂政儒、林宜輝、簡浩等老將組成的豪華本土陣容,上半季9勝7敗56%勝率,由於對戰成績勝過戰績相同的台銀,取得第2名的佳績。

執行教練李啟億表示,會更換場均11.3分、11.7籃板、1.6阻攻的塞勒(Garret Siler),是因為他長期帶著腳傷上陣,造成的禁區威力不足,發揮不如預期,為了全力爭奪下半季冠軍才決定換人,預計將由先前遭ABL富邦勇士釋出的布拉(Sim Bhullar)頂替。布拉先前也是因為腳傷才被富邦撤換,12月底返回加拿大養傷。

▲2020.01.18,台啤vs台銀,陳兆豪、黃泓瀚、黃鎮、呂冠霆、李其恩、李維哲、高健益、米歇爾、瓊斯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台銀貫徹「Trust」口號,打下第3名戰績。(圖/籃協提供)

台灣銀行:信任籃球,戰績超乎預期

僅管陳順詳、張博勝2大頭號本土戰將因傷的缺陣,「菜鳥教頭」陳國維仍帶領這批年輕球員,在春節前拉出4連勝高峰,這段期間「3狀元」謝宗融、陳昱瑞、張家禾都有不錯的發揮,以9勝7敗56%勝率排名第3。

陳國維表示,新教練團接手之前從沒預設戰績,只要求把態度拿出來,不過最後的4連勝尾盤與第3名結束上半季確實超乎他的預期,貫徹今年台銀的口號「Trust」,教練團、球員互相信任,成為上半季關鍵。下半季張博勝確定會歸隊,陳順詳也有機會,因爲嚴重膝傷第16季整季報銷的呂冠霆,上半季最後一場復出狀況還不錯,讓禁區又多一名可用之兵。

▲璞園愛德、李啟瑋,台啤蔣淯安,鄭文燦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璞園僅有單洋將,仍繳出5成勝率戰績。(圖/籃協提供)

桃園璞園建築:單洋將5成勝率,等待Q回歸

璞園是本季第一支宣布僅使用單洋將的球隊,雖然愛德(Edvinas Seskus)個人數據稱不上「統治級」洋將,但非常融入璞園的體系,加上李啟瑋的破繭而出,還是繳出了8勝8敗50%的勝率排名第4名。

總教練麥班達表示,雖然只有單洋將,卻還能夠打出5成的勝率非常不簡單,顯示球隊戰力非常堅強,不過也有著起伏過大的問題,5連勝之後卻是一波4連敗。對於下半季是否尋找新洋將,麥班達表示要看老闆的決定,季初只用單洋將就是為了等戴維斯(Quincy Davis)回來,非常尊敬老闆如此尊重戴維斯,並不是歸化了之後就把他晾在一旁,在在顯示璞園的人情味,老闆至今仍非常看重戴維斯。

▲2020.01.11 台啤vs九太,于煥亞、賽森(Franklin Session)、蘇奕晉、周伯勳、成力煥、朱億宗、陳兆豪、黃泓瀚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賽森(Franklin Session)難以隻手遮天,九太預告下半季找幫手。(圖/籃協提供)

九太科技:尋找大洋將,下半季擺脫墊底

重新回歸SBL的九太,開季2場就釋出表現不佳的布魯克斯(Julius Brooks)宣布上半季只用單洋將,雖然賽森(Franklin Session)上演「背靠背」大三元,場均26.7分、11.4籃板、6.7助攻,仍沒辦法幫助九太多添幾場勝利,以3勝13敗19%勝率結束上半季。

總教練劉嘉發表示,上半季讓年輕本土球員有充足的發揮空間,藉此尋找可用之兵,不過整體表現仍未達他的標準,基本觀念與技術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唯一改善的就只有過於隨性的文化。劉嘉發表示,目前已經有新洋將人選,不過因為尚未簽約不便透露名字,只透露是206公分長人,2年前曾經與賽森當過隊友。

►超夯年貨特價中!杏仁小魚乾+鱈魚起司條重磅登場!

關鍵字: SBL台啤裕隆台銀璞園九太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