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想首款獨立研發的VR設備來了!可獨立使用無須插入手機或連接PC

▲▼聯想Mirage Solo。(圖/取自聯想官網)

▲圖為聯想Mirage Solo。(圖/取自聯想官網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聯想目前為止仍未在虛擬實境(Virtual reality, VR)的投資上取得最好的報酬,不過該公司似乎仍未放棄在VR領域的探索,根據其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提交的「Lenovo VR3030S」新申請,聯想即將推出首款獨立研發的VR一體機。

所謂的「一體機」意味著該設備將與聯想先前與Google合作推出的Mirage Solo或臉書旗下的Oculus Quest一樣,設備自有處理能力,無須插入手機或與PC連接。此前Mirage Solo因上錯了「Daydream VR」這艘遭Google廢棄的船而被迫擱淺,為此,分析師猜測,聯想這款新的VR設備預計將採用其他平台,如Valve Steam VR、微軟的Windows Mixed Reality或臉書旗下的Oculus等,不過具體為何者仍待聯想公布。

有消息指出,其中一份FCC文件顯示標籤為「Lenovo Mirage VR S3」,不過目前也尚無法得知其是否確實為「Lenovo VR3030S」的產品名稱,但可以相信該設備應為Mirage Solo的後繼產品。

而根據聯想官網,「Lenovo Mirage VR S3」搭載高通Snapdragon 835處理器、可在Android上運行,每隻眼睛的解析度為1920 x 2160,電池容量為4200mAh。其似乎為一款簡單的低價3DoF設備。與Oculus Go相同,該設備並不具備內向外追蹤技術(Inside-out Tracking),這意味著用戶無法靠著移動身體在VR中四處移動。據聯想發布的新聞稿,該設備預計於今年春季推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