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搜救犬看醫生「職業病發作」!狂搜醫院一圈...找到冬眠小烏龜網笑翻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山西陽泉一名獸醫近日PO出一段醫院內的影片,讓不少網友莞爾一笑。一隻黑色搜救犬因身體不適,被主人帶到醫院看病,沒想到牠「職業病」發作,不顧身體不適,兢兢業業地先在獸醫院內仔細搜查起來,最終尋獲一隻正在冬眠的小烏龜,讓網友們都表示「看病還要加班,太辛苦了」。

據《北京晚報》報導,從影片中可見,黑色搜救犬一絲不苟地在醫院內各處搜查,獸醫喊話「沒有毒品,出來玩」也沒辦法阻止,直到最後找出醫院內在冬眠的小烏龜才肯乖乖就醫。連帶牠來的消防員都忍不住吐槽,「沒辦法,多多少少有點職業病。」

▲▼搜救犬看醫生,卻職業病發作在醫院搜救。(圖/翻攝自《燃新聞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搜救犬看醫生,卻職業病發作在醫院搜救。(圖/翻攝自《燃新聞》)

▲▼搜救犬看醫生,卻職業病發作在醫院搜救。(圖/翻攝自《燃新聞》)

網友看了則被萌翻,紛紛笑稱,「可愛又心疼的搜救犬」、「這算加班了,中午加雞腿」、「小烏龜:我不需要搜救。搜救犬:不,你需要!」、「夠敬業」、「比很多人都還敬業」、「烏龜:別碰我!」、「小烏龜:別動我,老子在睡覺。搜救犬:大白天睡什麼覺!被困還逞強!」。

▲▼搜救犬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搜救犬能對任務產生重大幫助,有效促進搜救效率,提高拯救成功的可能性。(示意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《新浪新聞》報導,搜救犬是接受過專業訓練,能執行搜查及拯救的工作犬,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950年,瑞士及義大利邊境的一個修道士訓練了一隻狗,幫忙拯救了許多在該區域遭遇雪災的人們,該狗也成為了史上第一隻搜救犬。在廣大範圍、自然災害環境及有龐大數量受害者時,搜救犬能對任務產生重大幫助,有效促進搜救效率,提高拯救成功的可能性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搜救犬山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