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有錢的長輩還要工作? 網揭「關鍵原因」:停下來就會老

▲▼老翁,老人,拐杖,爺爺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網友發問「為何老一輩會害怕退休」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范姜士航/綜合報導

在台灣許多老人家可以過著相當富足的退休生活,但他們忍著病痛仍然堅持著要持續工作,一名網友好奇的詢問「台灣有錢的老人為什麼那麼害怕退休?」,對此就有網友解答「退休老更快」。

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的八卦板發文詢問大家「台灣有錢的老人為什麼那麼害怕退休?」,內文提到台灣許多老人到了七十幾歲還是想工作,即使身體一堆毛病還是不想退休,他無法理解很多有錢老人還是拼命工作的原因,多賺那些錢幹嘛?有沒有台灣老人不想退休的八卦。

▲▼網友紛紛表達,老人家持續工作的看法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紛紛表達,對於超過退休年齡的長輩持續工作的看法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剛發出,吸引許多網友留言,「還有兒子孫子要養」、「因為窮過,所以沒安全感」、「老了請看護每個月的花費比你的23k還多」、「沒人會嫌錢太多,只怕錢太少」、「像張忠謀一樣,對國家有責任感」。

但其他網友則認為是「不能停下來,一停下來整個人就老了」,「退休會不知道幹嘛,然後就老了」、「你根本不懂,人有個目標才有精神活下去」、「有動力才能繼續維持啊」、「有些人退休感到渾身不自在就繼續工作」、「已經把工作當退休生活的一部分」、「那些勤奮老人家沒事做很快就去見祖宗」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