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勢助長...梨山火警又延燒!陸空聯手難滅火 3公頃林地燒光光 

▲▼梨山舊佳陽山林火警持續延燒,現場進行陸空搶救。(圖/東勢林管處提供)

▲梨山舊佳陽山林火警持續延燒,現場進行陸空搶救。(圖/東勢林管處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位於台八線69公里處,也就是和平區梨山舊佳陽地區的大甲溪事業區第五林班地,19日傳出山林火警,消防隊與東勢林區管理處、空勤總隊進行陸空搶救,經開闢防火巷阻隔火勢。南方火勢雖順利阻隔,但北方卻因風勢助長下,持續延燒。

消防隊、林管處與空勤總隊今天上午持續進行救災滅火,空勤黑鷹直升機至中午為止已投水11次、共22公噸,目前已改由陸軍直升機接下載水滅火任務。

▲▼梨山舊佳陽山林火警持續延燒,現場進行陸空搶救。(圖/東勢林管處提供)

▲林務局打火隊挺進火災區域,開闢防火巷並進行滅火。(圖/東勢林管處提供)

▲▼梨山舊佳陽山林火警持續延燒,現場進行陸空搶救。(圖/東勢林管處提供)

東勢林管處表示,梨山山林火災至今燃燒面積從昨天的2公頃增加到3公頃,目前火勢已減緩。林務局出動77人進行地面開闢防火線及滅火,直升機已投水19次,目前仍持續陸空聯合救災中。

▲▼空勤直升機載水前往梨山舊佳陽林班地滅火。(圖/空勤總隊提供)

▲空勤直升機持續載水前往林班地滅火,後由陸軍接手滅火任務。(圖/空勤總隊提供)

另外,火勢延燒到70公里處,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谷館段顧慮行車安全,中橫臨37便道上午也受到影響。上午7點上行車隊在警消戒護下才順利通行,至於中午是否放行,仍有待評估。谷關段提醒鄉親應預先排定行程,造成不便還請見諒。

韓妞激推、IG討論爆款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台中活春宮哥現身!帶妹出場...路不熟又凍未條 老婆氣噗噗陪他上警局

警用反光背心可防刀砍刺!警拍實測片 比讚直誇:抓匪徒更放心

米克斯鍊頸機車拖行慘死!恐怖血印1公里 老農判刑3月+罰金2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