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陳水扁退出政壇 一邊一國行動黨宣告解散

▲前總統陳水扁龍山寺參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陳水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由前總統陳水扁率領的一邊一國行動黨,在2020大選政黨票得票率僅1%,隨後陳水扁退出政壇。一邊一國行動黨20日在臉書粉專宣布解散,而媒體群組成員也紛紛退出。

一邊一國行動黨表示,經工作會議法定程序確認通過,已於19日召開「中央會議」後正式作出「解散」決議;逕日起停止一切固定資產之處分,並停止收受黨費、政治獻金,任何以黨名義所做的募款、私下串連等動作皆不屬本黨的作為,本黨也不背書。

一邊一國行動黨指出,19日起已成立善後小組進行後續政黨解散作業,所有領薪工作人員停止續聘,唯行政會計因需處理2019暨2020年的會計帳目、監察院政治獻金與支出申報,以及向法院註銷法人登記等作業,因此,會中決議將其續聘至所有後續作業處置完畢,直到黨正式完成解散作業為止。

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到,要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高的敬意、謝意與歉意;留得青山在,定會秉持相同的精神走下去,未來持續為台灣一起努力打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