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讀錯誤!歐盟並未強迫蘋果棄用Lightning

▲▼蘋果,iPhone,Lightning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外媒指出,歐盟沒有要求蘋果砍掉Lightning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日前有消息指出,歐洲議會成員以減少電子產品浪費並簡化消費者生活為由,呼籲歐盟委員會強制所有行動設備使用統一的通用充電器,外界解讀此為迫使蘋果取消Lightning規格連接埠,不過科技網站《The Verge》指出,這並非事實。

自2009年以來,歐盟委員會一直試圖說服科技公司們採用統一規格的充電器,為此,蘋果當時為iPhone 5以前的機款推出Micro USB轉30-pin的轉接頭,而較新的機款則推出Micro USB轉Lightning的轉接頭。

而日前,委員會在最近一次聲明中呼籲嚴格執行統一規格一事。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塞夫喬維奇(Maroš Šefčovič)指出,自2009年開始呼籲通用充電器時,市面上有超過30種充電器規格,如今僅剩3種,但即便如此,廢棄的充電器每年仍可構成5.1萬公噸的電子垃圾。歐盟期盼藉由法條加以限制特殊規格,被許多媒體解讀為,將迫使蘋果取消Lightning而全面採用USB-C。但據《The Verge》的說法,此種解讀是對歐盟的目的及充電器實際運作方式的誤解。

「不,歐盟沒有要求蘋果砍掉Lightning」,《The Verge》稱,歐盟最新的聲明甚至與「充電線」或「接頭」無關,重點在「充電器」(電源轉接器)。

而對於「統一規格的充電器」,蘋果也已經在實施了,如iPhone 11 Pro、iPhone 11 Pro Max盒裝首度改放了18W USB-C充電器及Lightning對USB-C的充電線;2018年推出的iPad Pro及MacBook筆電則使用了USB-C規格的充電器及連接線,而該充電器通用於筆記型電腦、平板電腦及手機充電的能力。雖然iPhone 11的盒裝內仍是5W USB Type-A充電器,但蘋果正常著通用充電器邁進是無庸置疑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