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年過節新玩法! 「李子柒式」鄉村遊爆紅...跟團人數增長280%

▲▼大陸網紅李子柒拍了一系列的農村生活影片爆紅,圈了無數外國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李子柒 Liziqi)

▲大陸網紅李子柒拍了一系列的農村生活影片爆紅,圈了無數外國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李子柒 Liziqi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距離鼠年春節倒計時5天,大陸近來流行起「城裡人」下鄉體驗「李子柒式」過年,即感受田園生活和傳統年俗。攜程資料顯示,春節前夕,通過攜程APP預訂「李子柒式」鄉村過年跟團遊的人數增長280%,專門為此設計的跟團產品供不應求,多數遊客選擇年俗年味濃厚、有獨特體驗活動的小鎮。

▲▼大陸網紅李子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李子柒展現看許多中華傳統文化技藝,包含自製胭脂水粉、傳統蜀繡工藝,甚至用竹子製作竹沙發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李子柒是大陸知名的影像部落客,專拍大陸傳統美食、農村生活在YouTube頻道有835萬人追蹤關注,粉絲數超過全球影響力最大媒體之一的CNN(832萬粉絲),許多外國人也因為她的影片間接認識中國文化,被大贊是最知名的「宣傳活招牌」,甚至有輿論打趣地說,李子柒憑一己之力在境外打敗中宣部。

對著李子柒的走紅,鼠年春節流行起下鄉體驗田園生活和傳統年俗的過年方式,通過攜程APP預訂「李子柒式」跟團遊的人數增長280%,專門為此設計的跟團產品供不應求。這類行程的目的地包括廣東潮汕的拜老爺、摜春盛、祭灶、春節祈福、觀潮劇;安徽宏村的傳統年俗坐火桶、品錫格子茶、田園採摘、吃柴土灶大鍋飯;黑龍江雪鄉的手工製作糖葫蘆、蹦老式爆米花、土炕鐵鍋燉等。

此前,攜程結合APP訂單搜索以及網路投票發佈了「旅遊目的地年味指數」,山西(平遙古城)、陝西(安塞)、山東(周村)、浙江(前童古鎮)、黑龍江(哈爾濱)、四川(閬中古城)、安徽(宏村)、新疆(喀納斯)等地成為鼠年春節最具年味的旅遊目的地,相關旅遊線路搜索和預訂人氣大幅增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