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衛健委:1宗個案已確診 另8宗病例仍在隔離觀察

▲▼日本出現武漢不明肺炎病例,民眾戴口罩預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出現武漢不明肺炎病例,民眾戴口罩預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加速擴散趨勢。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日(20日)凌晨發布公告指出,18日和19日合共新增病例136宗,死亡個案增加1人。北京、廣東(深圳)均出現首宗病例,其中北京有2名確診病患。此外,深圳衛健委發佈,深圳市除了1宗確診個案外,另有8例新型肺炎觀察病例在隔離治療。

深圳市衛健委通報指出,對於確診的1宗個案,1月19日經國家衛健委疫情領導小組下設的診斷組專家對該病例進行評估,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;現醫院組織全力救治,患者病情穩定。

通報還指出,另有8例觀察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,追蹤調查和醫學觀察正在進行中。專家研判,現已進入春運期間,正在迎來運輸高峰,人員大規模流動,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輸入深圳的風險將持續增加,但當前疫情仍可防可控。

此外,浙江今(20)日通報,自從17日以來陸續發現5例疑似武漢肺炎患者,目前已在接受隔離治療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