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段宜康將捐出2任立委年終!宣告揮別政壇:不再參選、不任黨公職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任期將屆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日上午透過臉書向大家辭行,他表示,未來不再參選,兩任立委年終全捐給社福團體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。(圖/記者潘永鴻攝)

▲段宜康。(圖/資料照)

段宜康表示,依照8年前的承諾,這兩任立委的年終獎金,都捐給社福團體,此後也會如先前所宣布,不再參選,也不擔任黨公職、政府法人、公營事業職位,「江湖不遠,在日落處再相逢」。

▲▼段宜康臉書。(圖/翻攝段宜康臉書)

▲段宜康宣布捐出兩任立委年終。(圖/翻攝段宜康臉書)

段宜康日前參加「愛與和平記者會」啟動平權2.0計畫時曾表示,將捐出2018年的年終獎金,希望透過拋磚引玉打造一個愛與平等的社會。

對於不再參選,段宜康2017年就曾在臉書提到,民進黨給他機會,31歲當選台北市議員,37歲當了立委,好不容易等到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了,才終於覺得可以和民進黨所有委員一起,把事情做成。

段宜康當時在文中提到,自己知道江湖子弟江湖老,鋭氣、衝勁遠不如當年,若任期內留下沒能完成的重大法案,恐怕只會是徒留遺憾,「提早讓大家知道我的決定,是為了斷自己的後路,才能背水再戰。當我無所求,我就無所懼」。

▲▼段宜康臉書。(圖/翻攝段宜康臉書)

▲段宜康先前曾表示要揮別政壇。(圖/翻攝段宜康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