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坦言兩岸不排除戰爭可能 馬英九:真的希望打一仗?

▲▼國民黨元旦升旗 吳敦義 馬英九 張善政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在大選結束接受「英國廣播公司」(BBC)專訪時表示,兩岸不能排除戰爭的可能性。對此,前總統馬英九回應,「難道她真的希望打一仗嗎?」

蔡英文指出,不需要宣布獨立,因為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,名稱為中華民國台灣,在這次勝選的關鍵上,證明國民黨「一個中國」立場不被台灣多數民意接受。

蔡英文認為,要改變的是中國大陸,過去3年多對岸不斷對台灣壓迫,軍艦也經常航行在台灣周邊,且在香港運動發生後,台灣人民更意識到中國大陸的威脅是真的;此外,不能排除戰爭的可能性,「我們一直致力強化自衛能力,中國如果入侵台灣將會付出相當的代價。」

對此,馬英九19日在台東受訪表示,「難道她真的希望打一仗嗎?」現在作法讓大家有這樣的憂慮,總統的責任是想辦法讓戰爭不發生,而不是一再認為已準備好,好像想打一仗的樣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