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天下制裁」集會爆衝突7人送醫 發言人涉2罪被警帶走

 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「民間集會團體」昨(19)日舉行「天下制裁」示威活動,警方稱遮打花園集會高峰期有11680人參與。不過,集會期間再度爆發警民衝突,截至晚上8點半,港島區有6男1女受傷送往瑪麗醫院,年齡介乎17至60歲,全部情況穩定。集會發言人劉頴匡被指涉嫌2罪,於晚間被警方帶走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民間集會團隊(19日於中環遮打花園及遮打道一帶舉行「天下制裁」集會,但活動才進行一個多小時就出現暴力情況,被警方要求立即終止集會。此外,還有便衣警員遭到圍毆,活動場地外圍也持續有大批黑衣人聚集,警方則在周遭使用催淚彈、胡椒噴霧趕人。

▲▼ 天下制裁集會,香港,反送中。(圖/路透社)

▲集會現場。(圖/路透社)

港府下午4點左右發佈聲明稱,就部分集會人士要求外國政府干涉香港事務及實施「制裁」,「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極度遺憾。外國政府、議會或組織在香港政制發展事宜上毫無角色,不應透過任何評論或措施,試圖影響或介入香港就相關事宜的討論。」

▲港警發射催淚彈,人群四處躲避。(圖/翻攝香港電台)

警方下午4點46分表示,今日下午大批暴徒在中環遮打花園一帶破壞、縱火及堵路,甚至襲擊正在與集會主辦單位溝通的警務人員;因應現場暴力情況,警方正使用最低所需武力,包括施放催淚煙,驅散及拘捕違法者。

集會發言人劉頴匡於晚間表示,今日集會有15萬人參與,過程中有一名自稱員警公共關係科人員在主辦方準備疏散人群時,上前要求終止集會,但該名人士一直拒絕出示證件,引發在場人士情緒高漲,儘管最終他有匆匆展示證件,但場面已難以控制,因此今日情況失控,完全是警方的責任。

劉頴匡向記者交代完集會情況後,多名警員現身,將他及其他成員帶走。警方表示,劉頴匡涉嫌煽動他人暴力情緒、違反不反對通知書條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