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吳斯懷2/1前辭職 藍中生代「拱朱立倫選黨主席」原因曝光

「下架吳斯懷」及改革黃復興黨部,成為藍營新任黨魁首要面對的難題。

圖文/鏡週刊

國民黨大選潰敗後,黨主席吳敦義黯然下台,黨內人心浮動,陷入群龍無首的慌亂狀態,面對還有2個月的黨務空窗期,多名青壯派立委力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大咖接班黨務,改造國民黨,但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引起的「紅統」爭議至今餘波盪漾,成為藍營未來改革的最大魔咒。

國民黨總統及立委選舉雙敗,黨主席吳敦義下台負責,藍營進入群龍無首的空窗狀態。

敗選後第4天,國民黨公布敗選檢討報告,內容指出這次的不分區立委提名過程,被外界認為提出有爭議性人選,引起黨內外批評聲浪,最後造成選民分裂投票,重創選情。這份報告間接揭露出,藍營內部對於吳斯懷的不滿,在選前僅是隱而未發,選後至今「下架吳斯懷」的聲浪四起,更有一群中生代人馬私下串連,醞釀逼吳在2月1日立委就職前辭職。

改革聲浪四起,中生代民代也出面提倡打破「長老政治」,籲黨進行組織改革。

藍營人士表示,力主吳斯懷進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黃復興黨部,是未來黨主席必須面對的改革最大難題,因此,即便青壯派人馬陸續力促朱立倫勇於承擔,但朱的主觀意願才是最後關鍵。

朱立倫在選前大力輔選區域年輕立委,選後成為青壯派力拱上位的黨魁人選。

知情人士透露,親朱人馬內部目前分為二派意見,一派力挺朱參選,並醞釀替他整合潛在對手,另一派則趨近保守,建議朱再評估局勢,導致「朱現在還在猶豫,沒有做最後決定。」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吳斯懷卡主席2】政壇精算師猶豫了 朱立倫心魔揮之不去
【吳斯懷卡主席3】青壯派集體出走中常會 蔣萬安說重話了
【吳斯懷卡主席4】他才說黨要砍掉重練 原來是以退為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