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週三將宣布「超過60歲中常委全面退出」 林榮德:包括我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前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等人,15日在中常會前串聯青年發起「青黨行動」,要求黨領導層即中常會立刻負起責任總辭。對於黨內的改革聲浪,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坦言,會在22日的中常會中宣布,要求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,包括他自己,並將國民黨未來路線的重責大任交給新一任黨主席。

林榮德19日接受《中國時報》專訪時提到,自己只是一名過渡的代理黨主席,無法做到大破大立,雖然現在是過渡期,改革的動作仍舊不能停,現階段他能做的就是改變權力核心,讓年輕一輩進入中常會,且縣市長、議員、立委等占比要達到80%至90%,所以他會在週三(22日)的中常會上宣布,要求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,這之中也包含自己,之後他們就只是忠貞的黨員,正式把國民黨的未來交棒給新一任的黨主席。

▲▼國民黨中常 青年軍鬧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家興等人在15日中常會前舉牌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實,在吳敦義請辭黨主席之後,中常委經過一番決議,才在15日決定由林榮德代理,當時他曾提到,國民黨這次受到空前衝擊,未來會深切改革,「我接任代理主席,就是要平穩的讓黨主席跟中常委改選圓滿順利,以公開、公平、公正的方式選出本黨最有能力、重振本黨雄風的最適當人選。」

據了解,林榮德是現任的國民黨19全中央委員,同時也是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、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、中國國民黨大陸台商黨代表聯誼會會長、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台商財經法律顧問,資歷相當豐富。

▲▼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榮德希望國民黨未來能做到大破大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黨內的改革聲浪,林榮德抱持正面態度,同時也不忘呼籲,「以後希望媒體朋友本著監督國民黨,對於好的政策也給予支持,讓本黨可以在中華民國替台灣2300萬人民服務,讓兩岸和平發展。」

此外,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也證實,黨主席改選會與中常委改選一併舉行,無論任何世代,只要對黨有正面幫助都有機會,也希望他們能勇敢承擔並進行改革,「這次大選我們感受到外界對國民黨的期待,一定會記起這次的教訓,充分體認選民對國民黨的期待,勇於改革,傾聽各界意見,引進年輕人,讓國民黨未來有更多發展空間,做出更具體的意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