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5月高雄罷韓之戰一定要贏」 邱毅3招救黨:誰鬥爭就是公敵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大選之後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可能會被市民罷免的危機,國民黨內部也是改革聲浪不斷。前立委邱毅19日在臉書PO文提出3招自救方式,分別是停止內耗、團結打贏一仗、進行路線大辯論,「國民黨的醬缸文化是『寧予外人,不予家奴』,寧可讓民進黨贏,也不可以讓黨內豎子(兒童、童僕或是罵人愚弱無能)爬上枝頭。」

▲立法院外新黨、統促黨抗議《反滲透法》,新黨不分區候選人邱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邱毅呼籲國民黨內部要團結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邱毅在文章一開頭先談到「常有人說國民黨太沒用」,其實這句話一共有3種意思,一是當民進黨對國民黨某人發動攻擊時,黨內不但無人支援,還會隔岸觀火、進行切割,甚至補上一刀,想借勢消滅對手;二是國民黨內部在分功勞時,都是大家爭著搶,可是一旦戰敗要檢討責任,就會把別人打成戰犯,「反正都是別人錯,自己一點責任都沒有」、「狂咬自己人」。

邱毅接著表示,第三是國民黨的醬缸文化為「寧予外人,不予家奴」,寧可讓民進黨贏,也不可以讓黨內豎子爬上枝頭,「回頭細想,草鞋組織前有楊偉中,專打洪秀柱、蔡正元、邱毅。中有李正皓,狠打韓國瑜、吳敦義。後有蕭敬嚴要廢九二共識,搞『反統一黨綱』。而草鞋組織是誰弄出來的,想想背後的領導者是誰?」

▲韓國瑜前往高雄果菜批發市場遭一攤商嗆聲:滾出高雄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邱毅指出,罷韓一戰國民黨一定要贏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邱毅認為,要對付民進黨、自立自強的方式其實很簡單,就3招而已,首先要馬上停止黨內的內耗,誰鬥爭自家人就是叛徒、公敵;其次要在短期內團結打贏一仗,挫一挫民進黨的銳氣,提升藍營士氣,這一仗就是「5月的高雄罷韓之戰」,「此仗非贏不可,贏了就穩住陣腳,輸了則不堪設想」。

至於國民黨自救的最後一招,邱毅表示,就是進行檯面上的路線大辯論,讓黨內的政策路線從檯面下的暗自鬥爭較勁,轉變成檯面上的公開民主爭辯。

▼邱毅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邱毅「談天論地話縱橫」)

邱毅談國民黨自救3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邱毅「談天論地話縱橫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