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今晨10.7度「再冷一天大回暖到除夕」 彭啟明:初一起全台有雨到過年結束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把握除夕前的好天氣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天(20日)大陸冷氣團稍微減弱,但清晨有輻射冷卻效應,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的10.7度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,今年年假好天氣就兩天,初一後全台灣可能都會有雨到過年結束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,下雨,雨天,雨傘,撐傘,大雨,親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彭啟明說,有一波鋒面除夕深夜或初一清晨接近台灣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晨各地氣溫仍偏低,白天溫度有機會回升,但北台灣回升幅度不大,高溫約18到20度,一整天仍比較涼冷,中南部和台東約24到27度;今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,大台北山區雲量多、零星降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說,周二到周五除夕各地天氣穩定,僅東半部偶爾有局部短暫降雨;周二起高溫回升較明顯,周三、周四、除夕全台高溫可來到25到28度;至於低溫變化不大,北部未來一周預估都是約16、17度。

陳伊秀提醒,周六初一、周日初二天氣有點變化,下一波冷空氣和水氣下來,北部、東半部轉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,高溫因降雨會略降到21到23度,至於中南部則是雲量增多。

彭啟明19日表示,今年年假好天氣就兩天,有一波鋒面除夕深夜或初一清晨會接近台灣,冷空氣下來加上遇到大陸南方水氣東移,最晚初一就會轉為不穩定天氣,整體而言,初一後全台灣可能都會有雨到過年結束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氣象局製作未來一周天氣圖。(圖/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