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60年老倉庫搖身文創新據點 在地品牌「1多點」打造苗栗小松菸

▲竹南火車站旁,有著1棟超過1甲子的老倉庫,經重新翻修後,希望延續在地精神,打造成「苗栗小菸松」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竹南火車站旁一棟超過1甲子歲月的老倉庫,經重新翻修打造成「苗栗小松菸」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竹南火車站旁,有著一間超過1甲子的老倉庫。「1點多」、「鐘錶通」與「淇景空間設計」創辦人徐嘉明為了重整這個老空間,與太太Tina親自整理打造這個帶著家的味道的新空間,期望透過一個有著強烈地方歷史特色的空間讓更多人看見苗栗特色,打造「苗栗小松菸」。

▲▼「中山168」不僅有著現代工藝美學設計,更保有舊時代的歷史特色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「中山168」不僅有著現代工藝美學設計,更保有舊時代的歷史特色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,下同)

▲▼「中山168」不僅有著現代工藝美學設計,更保有舊時代的歷史特色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徐嘉明表示,自己在2017年創立了苗栗地方工藝與文化的手錶品牌「1多點」,生產精緻的木頭腕錶;饒富現代工藝美學的設計更讓產品在2019年獲得德國國際設計獎,堅持著對鐘錶產業與文化工藝的熱情,將60年的站前老倉庫打造成文化創意基地,展售1多點品牌系列產品並邀集在地青年與職人一起打造苗北文創新亮點!

徐嘉明強調,為了重整這個老空間,自己與太太Tina構思了許久,即便打掉重做是最快而省錢的方式,但他們選擇「恢復原貌」,這其實是漫長又驚喜的過程,當然重點也最花錢,或許對這個老屋空間有了感情與義務,夫妻倆挽起袖子,親自整理打造這著帶著家的味道的新空間,希望喚起大家愛惜舊物,欣賞舊物美學與老屋背後的故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快訊/重機情侶摔3米深邊坡!女失去呼吸心跳…撞護欄躺果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