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臺灣文學之母鍾肇政96歲生日 鄭文燦致贈4個禮物

▲鍾肇政96歲生日,鄭文燦贈4個禮物。(圖/客家局提供)

▲鍾肇政96歲生日,客家局也特製魯冰花造型蛋糕。(圖/客家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客家局為彰顯臺灣文學之母-客家大老鍾肇政對臺灣本土文學的創作與貢獻,19日特別舉辦「臺灣文學之母-鍾肇政生日壽宴」。市長鄭文燦及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一同啟動「桃園浪漫臺三線客家文學之母-鍾肇政文學地景環境形塑計畫」,為鍾肇政熱鬧慶生,其不分區立委媳婦蔣絜安及準立委湯蕙禎等人士亦出席。

▲鍾肇政96歲生日,鄭文燦贈4個禮物。(圖/客家局提供)

▲鍾肇政生日壽宴啟動「桃園浪漫臺三線客家文學之母-鍾肇政文學地景環境形塑計畫」。(圖/客家局提供)

鄭文燦市長在壽宴中,致贈給鍾肇政大老4個禮物,第一個禮物為鍾肇政文學園區周邊之文學地景形塑計畫,十處地景分別為:龍元路五叉路口、龍元橋、龍元路上下街、菱潭街、龍元宮、龍潭長老教會、龍潭國小、龍潭里活動中心、舊龍潭庄役場及龍潭大池等處。

第二個禮物是去年開始進行的鍾肇政文學全集出版計畫;第三個禮物為客家三大亮點計畫-臺灣客家茶文化館、乙未保臺紀念公園、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;最後一個禮物則是預定於2022年舉辦的第一屆世界客家博覽會。

▲鍾肇政96歲生日,鄭文燦贈4個禮物。(圖/客家局提供)

▲鍾肇政96歲生日,鄭文燦贈4個禮物。(圖/客家局提供)

鍾肇政先生為戰後第一代創作力最旺盛、產量最豐富的客籍文學家,更是大河小說的開山始祖。一生筆耕不輟寫作總字數超過2千萬字,應是無人能超越了。此外,鍾肇政先生致力於提攜、鼓勵文友及後進,其「臺灣文學之母」的稱號可謂實至名歸。

客家局也特製魯冰花造型蛋糕,引發現場來賓高聲歡呼,期許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成為在地藝文基地,未來將龍潭打造為國家級浪漫臺三線的客家重點地標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