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耿伯軒牽線到樂天 席格諾談養成:不任意改變投手

▲樂天桃猿投手教練席格諾(Thomas Signore)。(圖/桃猿提供)

▲樂天桃猿投手教練席格諾(Thomas Signore)。(圖/桃猿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嘉義報導

樂天桃猿新球季找來執教經驗豐富的席格諾(Thomas Signore),擔任二軍投手教練。席格諾19日首度接受媒體採訪,透露主要是昔日子弟兵耿伯軒牽線,自己才有機會加入樂天。接下來將在二軍協助年輕投手的養成,他表示,自己不會任意改變選手原本的投球方式,「主要是以微調方式來協助調整,或許小小的調整,就能為投手帶來巨大的改變。」

57歲的席格諾自1997年開始在美國職棒小聯盟體系任職投手教練,待過蒙特婁博覽會、佛羅里達馬林魚、多倫多藍鳥、紐約大都會以及匹茲堡海盜等體系,擁有豐富的執教經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席格諾在藍鳥時期帶過耿伯軒與鄭錡鴻,對兩人至今印象深刻,「喔我很喜歡他們,我想那時候的他們可能覺得美國的訓練很輕鬆。」席格諾進一步提到,至今仍與耿伯軒保持聯繫,也在他的介紹之下,來到樂天擔任投手教練。

向來注重投手的培育、觀念養成,席格諾指出,會從微調細節方面,來協助投手群,「像是揮臂方式、投手的重心等,或許這樣的小小改變,對投手來說會是巨大的改變。」但他也說,自己不會輕易改變投手原有的投球模式,「輕易改變他們的出手方式,可能會帶來不好的影響。」

席格諾同時認為跑步對投手來說是很重要的訓練,「我相信投球的力量,是從腳延伸到小腿、大腿、腿後肌、臀部、核心,再來是肩膀、三角肌、前臂到手指結束,這些全都是時間點串出來的,且屬於身體的一部分,必須要相互協調、達到配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快訊/陳鏞基逆轉3分彈、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