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冬青奧短道滑冰1000公尺第九名 張蕙平代表隊最佳排名

▲▼短道滑冰1000公尺拚出第九 張蕙追平代表隊最佳排名(頭盔號碼26)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▲短道滑冰1000公尺拚出第九 張蕙追平代表隊最佳排名(頭盔號碼26)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洛桑冬青奧短道競速滑冰賽程從當地時間18日開始,首日中華隊張蕙、廖韋丞出戰1000公尺。張蕙從預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名次賽,最後以1分34秒150拿下第九名,追平我國代表隊參賽最佳排名;廖韋丞以1分43秒625在預賽遭淘汰。

張蕙預賽輕鬆過關,教練張殷誠表示,複賽時韓國選手與匈牙利選手發生碰撞,韓國選手擇優晉級,故而有九人晉級準決賽,共同爭奪獎牌戰門票。她在準決賽滑出生涯最佳1分28秒718,以分組第三進入名次賽,最後收下第九名,這也
追平了林郁慈在2012年冬青奧的成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短道競速滑冰教練張殷誠(左)與選手廖韋丞(右)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▲短道競速滑冰教練張殷誠(左)與選手廖韋丞(右)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張殷誠表示,廖韋丞的主項是短距離,今日的表現算是穩定發揮,只是預賽同組有最後拿下銀牌的韓國選手、荷蘭、波蘭,三隊選手實力略勝一籌,才無緣晉級。

張殷誠曾是第一屆冬青奧中華滑冰代表隊的一員,此次以教練身份帶隊,他說:「冬青奧的選手們比較友善,重在交流不需要有太多壓力,選手的年齡和實力都很相近,最重要的就是享受比賽。」他認為冬青奧也可以幫助選手有更多經驗前進世界錦標賽、冬季奧運等,有點像前哨戰。

▲▼短道競速滑冰選手廖韋丞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▲短道競速滑冰選手廖韋丞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滑冰隊在當地時間16日抵達洛桑,17日開始冰上訓練,他們將在20日出戰500公尺,張殷誠表示,目前訓練狀況都還不錯,兩名選手心態穩定,不過張蕙有些許感冒,稍微影響比賽表現。

►超夯年貨特價中!杏仁小魚乾+鱈魚起司條重磅登場!

關鍵字: 冬青奧短道滑冰張蕙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