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熱血釣蝦比賽!他50分鐘拉起19隻泰國蝦贏3頭銜…抱走7.4萬現金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西屯區維將釣蝦場,19日上午舉辦「維將達摩年終賽」釣蝦比賽,總獎金14萬元吸引到台灣各地的96位釣蝦好手參加。經過約5小時的廝殺,最後由登入比賽名稱為「不要問」的選手張明禮,在50分鐘內拉起19隻泰國蝦贏得冠軍,此外,他還奪得預賽冠軍及MVP,成為該場比賽的3冠王,抱走3座獎盃及獎金7萬4000元,他霸氣表示,這是他近年來贏得的第5座釣蝦冠軍。

▲台中市西屯區維將釣蝦場19日舉辦釣蝦比賽,吸引全台各地共96名釣蝦好手參加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市西屯區維將釣蝦場19日舉辦釣蝦比賽,吸引全台各地共96名釣蝦好手參加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登入比賽名稱為「不要問」的選手張明禮,贏得此次賽事3冠王,抱走7萬4000元獎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登入比賽名稱為「不要問」的選手張明禮,贏得此次賽事3冠王,抱走7萬4000元獎金。

維將釣蝦場位於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上,店長金宇彬(27歲)表示:「今天辦的比賽,是一場跟年齡、身材與性別無關的比賽,使用的浮標是統一使用比賽用的型號,餌則是都用豬肉餌,純粹比的是技術。」比賽過程精彩刺激,各選手釣竿不斷拉起、剪鉤、補鉤,加油團吶喊聲此起彼落,外型亮麗的酒促也為比賽增色。

▲▼維將釣蝦場請來酒促,炒熱現場氣氛。

▲▼維將釣蝦場請來酒促,活絡現場氣氛。

▲▼維將釣蝦場請來酒促,炒熱現場氣氛。

金宇彬說,此次比賽共有96人參加,報名費每人2000元,決賽前有4場預賽,每組各有24位選手同池競釣泰國蝦,每50分鐘為一場,各組再取釣得隻數的前6名、共24名選手進入決賽。冠、亞及季軍獎金分別為:6萬6000元、3萬6000元及1萬6000元。

他指出,除前3名外,還有各預賽組別冠軍有3000元獎金、全預賽釣最多隻蝦的選手有MVP獎盃及5000元獎金,為鼓勵更多女性參與釣蝦活動,表現最好的女釣手也有女達人獎盃及5000元獎金,總獎金達14萬元;此外,還有贊助商提供高級釣竿、浮標等額外獎品,也因此吸引許多四處征戰的職業釣手前來參加。

▲除前3名外,還有預賽冠軍、MVP及女達人各種獎項。

▲除前3名外,還有預賽冠軍、MVP及女達人各種獎項。

比賽從早上7時20分開始,歷經約5個小時苦戰,跨越預賽、PK賽、決賽,最後由39歲的「不要問」張明禮選手得到冠軍,除冠軍外,他還是該場比賽的小組預賽冠軍、MVP,奪得3項頭銜的3冠王,共贏得7萬4000元獎金,成為此次賽事最大贏家。

▲釣場人員計算選手釣起的蝦子數目,選手及加油團緊張圍觀。

▲釣場人員計算選手釣起的泰國蝦數目,選手及加油團緊張圍觀。

張明禮在決賽的50分鐘內釣到19隻泰國蝦成為冠軍。他說,他從事服務業,約從5年前開始熱衷於釣蝦,至今仍相當喜歡釣蝦,每個禮拜都會找1、2天進釣蝦場,一個月約會花4000元左右在這項興趣上;他表示,雖然一個月4000元聽起來有點多,但他都會將釣到的蝦子轉賣給其他釣客,因此也都會賺回來。

他自信地提到,今天拿到的冠軍是他近年來拿到的第5座釣蝦冠軍,但媒體問及為何他能有這麼亮眼的成績時,他則靦腆回答:「運氣好而已啦!」至於釣蝦有無撇步?他說,要靠實際練習、用身體體會,無法言喻,最關鍵的還是要靠經驗跟耐心,只要好好練習,都會有不錯的成績。

▲店長金宇彬表示,希望藉由維將釣蝦場的推廣,能讓釣蝦比賽成為常態性,使更多職業釣手有更好的發揮空間。

▲店長金宇彬(左)表示,希望藉由維將釣蝦場的推廣,能讓釣蝦比賽成為常態性,使更多職業釣手有更好的發揮空間。

金宇彬表示,維將釣蝦場於12月時已辦過一次比賽,這個月又辦一次,預計下個月也將會繼續舉行。他說,釣蝦一直是台灣人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,繼電競、飛鏢後,釣蝦比賽也成為新型態的運動競技項目,他自己也是釣蝦選手。但目前來說,釣蝦比賽的間隔約會有2至3個月,有空窗期,希望藉由維將釣蝦場的推廣,能讓釣蝦比賽成為常態性,使更多職業釣手有更好的發揮空間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梨山火警延燒1公頃!濃煙密布滿山林…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畫面曝

台中男女當街活春宮遭直擊 民眾驚呼「這太帥了」連義交都看傻

覬覦大學好友女友美色 已婚警務員灌醉小學妹性侵事後錄影片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