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浴小開駕特斯拉飆速!12歲女童遭撞「雙膝截斷」慘死 低頭懺悔:非常抱歉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梁姓衛浴工程小開19日9時許開著黑色特斯拉Model X,直行經過蘆洲區永樂街巷口時,疑超速撞上巷口轉出來的銀色三菱,特斯拉車尾一度飛起,撞上正在過馬路的12歲張姓女童,女童雙腿膝蓋以下斷肢分離,送醫後仍不治身亡,讓目睹整起車禍的女童父母心碎不敢置信,而警方訊後將依過失致死將2車主移送偵辦。

梁姓小開(34歲)當時從中和駕著300多萬元的特斯拉Model X,到蘆洲要找友人,直行經過蘆洲區環堤大道、永樂街巷弄口時,沒閃過前方巷口緩緩駛出要左轉的銀色三菱(許男,42歲電子業);根據監視畫面,特斯拉當時車速並不慢,右側車身被三菱撞上後失控,車尾撞上中央分隔島並夾擊張姓女童,強大撞擊力道甚至讓特斯拉輪胎飛出。

▼特斯拉駕駛是名衛浴工程小開,擦撞後卻撞死12歲女童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特斯拉駕駛是名衛浴工程小開,擦撞後卻撞死12歲女童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而平時住在淡水的張姓女童一家4口當時來蘆洲要找阿公,在環堤大道停好車後,4人先後穿越馬路,站在最前頭的女童恰好被特斯拉給撞上,雙腳膝蓋以下被截斷,現場留下斑斑血跡;女童父母目擊全程,當場嚇壞蹲地查看她的情況,但女童現場就失去生命徵象,送往新光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,母親在醫院不發一語,仍難以接受女兒離世事實。

事故現場限速為50公里,梁姓小開事後說自己約開60,但經過分析初步研判其車速約達80公里,他被移送至警局時低頭向媒體說:「非常抱歉」,並供稱有看到巷口開出的銀色三菱,他踩剎車後,以為對方會讓自己先行,於是從內側車道要過,不料卻被對方從右側撞上。而三菱駕駛許男說當時自己沒有看到女童,也沒有看到左側開過來的特斯拉,由於他非主線道車輛,理應禮讓特斯拉直行後再左轉,後續肇事責任仍須警方進一步分析,而2名駕駛均無酒駕情事,訊後依照過失致死送辦。

由於女童一家四口並未走斑馬線過馬路,警方對此也展開調查,根據測量後,距離車禍路段最近的斑馬線為137公尺,而根據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》134條,如周圍100公尺內有斑馬線,行人必須透過斑馬線穿越道路,因此女童一家並無違規問題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驚悚畫面曝光!10歲女童過馬路…遭特斯拉「掃過」慘死 媽目擊全程嚇壞蹲地

▲▼蘆洲特斯拉車禍,驚悚畫面曝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 新北市蘆洲特斯拉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 新北市蘆洲特斯拉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 新北市蘆洲特斯拉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▼女童過馬路被特斯拉撞死,母親在醫院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女童過馬路被特斯拉撞死,母親在醫院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