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聯社: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病逝 享壽99歲

高齡94歲的樂天創辦人辛格浩周一坐著輪椅名出庭受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樂天創辦人辛格浩(中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韓聯社最新消息,樂天集團(LOTTE Group)創始人兼名譽會長辛格浩(Shin Kyuk-ho)19日因慢性病病逝,享壽99歲。集團透過聲明表示,辛格浩於南韓時間今日下午4時30分(台灣時間下午3時30分)左右於首爾東部的峨山病院(Asan Medical Center)病逝。

樂天集團旗下目前有數十家子公司,辛格浩的資產估計超過一兆韓元,目前仍未知辛格浩的財產繼承分配,但集團表示,他的財產將會依法處理,企業集團管理結構並不會受到影響。

辛格浩生於1921年,1948年在日本東京創建樂天集團,以小型口香糖製造商起家,公司規模逐年擴大,並於1967年把事業拓展至南韓,現已成為南韓第五大企業集團,業務範圍囊括零售、飯店、娛樂等產業,跨足日韓商界。在南韓政府的大力支持與經濟快速發展的背景之下,特定家族企業生意興旺,而辛格浩正是南韓第一代財閥創始人之一。

如今南韓五大企業集團的創始人,除了辛格浩之外,三星(Samsung)創始人李秉喆、現代(Hyundai)創始人鄭周永、LG創始人具仁會及SK集團創始人崔鍾賢均已過世;韓聯社形容,南韓財界的「第一代企業家」時代已落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