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終獎金拿到手「可補足保障缺口」!專款專戶理財策略曝光:出國旅遊也是人生規劃

▲鈔票,皮夾,皮包,錢,儲蓄。(圖/pixabay)

▲民眾可以運用手邊的現金,進行年度保單檢視並規劃退休生活。(圖/pixabay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春節即將到來,越來越多民眾已經拿到年終獎金或公司紅包福利,甚至是尾牙中獎,對於新進帳的金錢該如何妥善安排,壽險業者提醒,除舊布新也別忘了針對個人及家庭的保障進行年度保單檢視,趁手上有較寬裕的資金,開春為自己及家人添購一份更安心的保障,補足保險保障的不足,提早準備因應人生各階段的需求。

英國保誠人壽建議,民眾可以透過「3大面向」進行年度保單檢視:

一、基本保障是否足夠?

英國保誠人壽表示,因應個人生涯的改變,責任的不同而必須審慎評估保障的需求,例如,單身族走入婚姻,或是小夫妻迎接新生命的到來,家庭經濟的配置與責任也會隨之改變,如果身為家中經濟支柱,充足的保險保障絕對不能省。

若有預算上的考量,則可以考慮以意外險搭配壽險拉高壽險保額,待將來預算較寬裕時,逐步調整比例,以增加壽險的額度。

二、短中期是否有資金需求?

英國保誠人壽建議檢視個人及家庭短、中期內的資金需求,如結婚基金、子女教育基金、旅遊基金等,都可以事先規劃,進而達成目標。此時,選擇可分擔風險又有機會獲得紅利的分紅商品,將可有效率的為即將到來的資金需求做好準備。

▲新台幣,台幣,現金,鈔票,銅板,金錢,錢。(圖/pixabay)

▲拿到年終獎金與額外的現金獎勵,該如何好好運用呢?(圖/pixabay)

三、退休規劃是否已開始準備?

隨著高齡社會的來臨,退休金的準備必須被放在生涯規劃的一部分,而且越早開始越好。英國保誠人壽強調「專款專戶」的概念,建議民眾擁有保險保障之餘,在資產配置上將退休準備列入獨立的帳戶,選擇適切的工具,透過有紀律的理財,儘早為自己的將來作好準備,才能從容迎接樂活的退休人生。

英國保誠人壽提醒民眾,在人生各階段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短中長期資金需求,每年定期檢視保險保障與資產配置,確實做好財務分配,才不會落入「挖東牆補西牆」的困境,同時,慎選穩健經營的保險公司商品,才能讓保險和所規劃的資金更有保障。

最後,英國保誠人壽也提醒於春節期間安排出遊的民眾,一定要記得投保旅遊平安險,透過網路投保相當方便,例如英國保誠人壽網路投保也在年前推出「易遊保旅行平安險」,只要在出發前1小時上網投保,即可輕鬆完成,讓旅遊加倍安心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