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家扶親子友善農場收割小麥 「心傳愛」慶豐收

▲黃綠結穗的麥田形成一個大愛心,象徵著對所有人的感謝,每個家庭的努力收割而有了完整的愛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黃綠結穗的麥田形成一個大愛心,象徵著對所有人的感謝,每個家庭的努力收割而有了完整的愛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家扶親子與心傳愛關懷協會一起在月光下友善農場收割小麥,300位親子家庭體驗麥香、漫步田間的感動。心傳愛關懷協會義工陪伴雲林家扶親子扮演一日小農體驗收割,歡慶年年有餘,豐年饗宴;心傳愛更提供無毒麥子、醬油禮盒及手工奶酪作為每戶家庭的伴手禮,讓家扶家庭收穫滿滿歡喜新春。

隨著一束束的麥子收成,黃綠結穗的麥田形成一個大愛心,象徵著對所有人的感謝,每個家庭的努力收割而有了完整的愛,環環相扣的愛正如心傳愛的理念一般,把愛傳承下去,心傳愛關懷協會以希望增進弱勢兒少生命中不同的生命經驗,提供在課本上學習不到的農作體驗。

心傳愛關懷協會指出,了解農務工作不易與艱辛,每一次收成都是一種恩賜,藉由親子的互動傳達珍惜與感謝,是心傳愛舉辦農事體驗的初衷。月光下農場主人表示,過去麥寮曾經是一個盛產麥子的地方,期待大家的努力與接觸,讓大家能重新認識麥寮這個地方,推廣無毒的麥子農耕,感受麥子的價值與意義。」

心傳愛的義工帶領雲林家扶的大小農夫,一把把收割麥子,結穗的麥子散發出獨特的香味,沉醉於麥香裡,享豐收慶豐年,麥子結穗陪好過年。六年級的小昊表示:「自己住在市區,只有在電視上看過麥田,也未有下田的經驗,新奇也有點累,體會到農夫的辛苦,每次播種到收成都需要花很多時間跟心力,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。」

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說,感謝心傳愛與月光下農場,提供給孩子們最好的體驗機會,學會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,也牽起與自己的家鄉的連結,將這份收穫滿載而歸。親子體驗收割的過程,讓孩子能夠在科技進步的年代也能夠記憶起源於土地的根,讓珍惜與滿足深植於孩子心中。

▲黃綠結穗的麥田形成一個大愛心,象徵著對所有人的感謝,每個家庭的努力收割而有了完整的愛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心傳愛的義工帶領雲林家扶的大小農夫,一把把收割麥子,結穗的麥子散發出獨特的香味,沉醉於麥香裡,享豐收慶豐年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來拍「網美照」!西螺福興宮彩繪燈籠廊道 吸引民眾打卡

►咘咘喊「不要看你演戲」!修杰楷地位不敵佩佩豬:很心酸耶

►雲林虎尾東區扶輪社「十隻暴龍」陪雲林家扶親子採購

►屏東新增「5戶寄養家庭」單親家庭給力增援  屏東家扶:他們準備好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