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王室「4不」斷乾淨!哈利梅根未來3年計畫曝光 查理王子怒怪罪兒媳

▲▼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。(圖/路透)

▲哈利王子與梅根正式頭銜為薩塞克斯公爵殿下與公爵夫人殿下(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國王室18日宣布,哈利王子與梅根將不再使用王室「殿下」頭銜,此消息搶下英國各大平面媒體19日頭版。儘管英國王儲查理對於哈利王子夫婦「退居幕後」的決定感到憤怒,更責怪梅根打破王室傳統,但小倆口的決定並沒有出現動搖,且已勾勒出未來3年的計畫,也就是在加拿大定居,更希望能在未來幾年替小王子亞契(Archie)添個弟弟或妹妹。

▲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福斯新聞、BBC等外媒報導,英國白金漢宫聲明主要圍繞哈利王子夫婦的「四不」,不再使用王室「殿下」(His/Her Royal Highness)頭銜、不再是王室成員、不再接受用於履行職務的公帑、不再正式代表女王,而一切安排將會在今年春天生效。據了解,小倆口在英國的主要住處仍是王室所屬的弗洛格摩別墅(Frogmore Cottage),但會歸還用於裝修費用的240萬英鎊納稅錢。

不過,聲明也提到,哈利王子夫婦雖然未來不再代表王室,但薩塞克斯公爵殿下與公爵夫人殿下(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)未來所做的一切仍會持續維護女王的價值觀;另外,夫婦倆原本的私人資助關係將不受影響,根據「波札那犀牛保護」(Rhino Conservation Botswana)組織的說法,內部已經收到來自哈利王子辦公室的通知,也就是哈利王子仍想繼續提供贊助。

▲▼查理王子與卡蜜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王儲查理(Prince Charles,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只不過,英國王儲查理對於哈利王子夫婦「退居幕後」的決定感到非常憤怒(livid),責怪梅根打破王室傳統,但小倆口對於卸下王室資深成員身分的決定沒有任何一絲猶豫,且已勾勒出未來3年的計畫,也就是在加拿大定居,並在美國洛杉磯擁有一處度假別墅,持續推進慈善事業,還希望能在未來幾年替小王子亞契(Archie)添個弟弟或妹妹。

據了解,查理王子去年「康瓦爾公國」的收入就超過2000萬英鎊,這筆資金維持著他與妻子、2名兒子及兒媳婦們的平時支出,以及一行人的慈善事業,而哈利王子夫婦95%的開銷都由查理王子間接負責。如今,查理王子的決定有可能影響到哈利王子與梅根未來3年的計畫,關鍵點在於他是否願意繼續負擔2人的費用,又或是哈利王子夫婦是否願意接受這筆錢。

如今,哈利王子夫婦的維安費用等問題仍是未知數,且白金漢宮也拒絕對這些問題做出評論。BBC王室記者維切爾(Nicholas Witchell)認為,王室聲明並沒有給出完整明確的答案,包括哈利王子與梅根在英國、加拿大兩地的稅務及移民身分等問題。

BBC分析,哈利和梅根沒有王室頭銜、不再有王室職責、沒有軍職、不必再代表王室出訪、不領公家的錢、多數時間可在加拿大度過,仍舊是王室家族成員,但已經不代表王室,很難想出比現階段更乾淨俐落的「分手」方式,儘管這中間的矛盾與利益衝突過多、還有許多細節仍有待商討,但另種不同的王室新生活正等待著哈利與梅根。

►女王發表「彌補裂痕聲明」 大讚梅根入王室「令家族驕傲」暗盼兒孫有日能返
►快訊/白金漢宮最新聲明:哈利梅根不再使用王室「殿下」頭銜
►影/哈利夫婦為何選擇加拿大?專家曝關鍵「稅收+離婚法」:超明智選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