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選造成蔡賴裂痕? 賴清德:從結果看是好的!兩人默契沒問題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出席中常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一起出席中常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8日接受電視台訪問,談到未來擔任總統蔡英文副手的角色時指出,只要總統有需要協助的地方一定義不容辭,兩人默契沒有問題,為了國家可以很好的合作。

對於未來會如何扮演副總統的角色?賴清德表示, 做什麼要像什麼,憲法規定副總統是備位元首,未來會扮演好協助總統推動國政的角色,只要需要協助的地方,一定會義不容辭。

在兩人之間的默契問題上,賴清德強調,他過去擔任蔡英文的行政院長,接著也邀請他搭檔參選,都是尊重蔡英文的領導,也接受她的指示,兩人默契沒有問題,為國家可以有很好的合作,給年輕人更好的未來。

此外,在初選競爭的過程中,是否造成蔡賴之間的裂痕?賴清德說,他們都是有經驗的政治人物,以結果來看是好的。

在國會方面,賴清德說,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納入深藍的候選人,壓縮到親民黨、新黨的空間,把淺藍、中間的空間讓給民眾黨;在民進黨方面,取得過半席次,未來要落實蔡英文的各項政見應該會相對順利。

在優先法案的規劃上,賴清德表示,這必須要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黨團共同討論決定,但以他的經驗,相信新政府、新國會會以拼經濟為優先,包括改善台灣投資環境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