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型流感併發腦病變!香港爆發2病例...29個月大女嬰命危

▲▼ 嬰兒,生小孩,男嬰,女嬰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香港2名女嬰被確診出患有「A型流感」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近期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,目前持續向外擴散到日本、泰國、香港。由於正值冬季流感高峰期,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昨(18)日公布2宗兒童疑似有肺炎症狀,事後檢查確診為「A型流感」的嚴重個案,分別為一名29個月大女嬰及26個月大女嬰,其中前者病情就為嚴重。

綜合港媒報導,其中的29個月大女嬰過往健康良好,不過卻在12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及抽搐等症狀,隔日被帶往醫院接受診斷,並接受接受進一步治療。經檢查,確診為甲型流感(H1)病毒呈陽性反應,臨床診斷為A型流感併發腦病變,情況嚴重。

▲▼日本出現武漢不明肺炎病例,民眾戴口罩預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北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,已擴散到日本、泰國、香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外,另一名26個月大女嬰則是從17日開始出現發燒、嘔吐、抽筋等症狀,隨後於18日被帶往醫院接受治療。經檢查,證實為A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,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腦病變,情況危急。

據悉,2名女嬰都未有接種今季的流感疫苗,潛伏期內也沒有外出旅遊。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指出,香港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上周繼續上升,預期未來數星期都會上升,並在高水平維持一段時間,呼籲市民特別是兒童、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盡快接種流感疫苗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