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門代理人戰爭持續!胡塞運動「彈道飛彈、無人機」空襲軍營 至少60死

▲▼ 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支持者。(圖/路透社)

▲葉門內戰,胡塞武裝組織在當地戰鬥已超過4年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伊朗支持的青年軍「胡塞運動」,週六(18日)對葉門馬里卜(Marib)一處軍事訓練營地發動襲擊,造成至少60人死亡,數十人受傷。

沙烏地阿拉伯媒體《新聞頻道》(Al-Ekhbariya)引述消息來源指出,胡塞運動(Houthi militia )這次發動攻擊所使用的是彈道飛彈和無人機。18日稍早,葉門當地的醫療人員告訴《路透社》記者,已有30名士兵死亡。

同一天,胡塞運動和葉門政府軍也在南部的荷台達港(Hodeidah)交火,許多重型武器派上用場,造成至少7人死亡,包括2名平民。荷台達港是聯合國軍隊的戰略港口,主要的人道救援物資都從這裡進入葉門。

事實上,葉門內戰是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兩國的代理人戰爭,阿拉伯聯軍自2015年開始介入,支援葉門政府軍對抗胡塞運動組織,而伊朗始終否認為胡塞組織提供武器。2019年11月,胡塞運動也發射了一枚飛彈轟炸阿拉伯聯軍總部,造成葉門士兵7死12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