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學者投書美國「台灣應成為正常國家」:56%認為自己是台灣人

2020年01月19日 06:16

▲▼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,蔡英文總統,賴清德,陳建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狂掃817萬票,並在年輕人間廣受歡迎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蔡英文擁台灣民選總統史上第一高票817萬票順利連任,澳洲雪梨大學副教授巴彭內斯日前投書美國《外交政策》雜誌,主張台灣應成為正常國家,得到國際間的承認,各國必須停止玩弄「台灣地位」的遊戲,美國則應漸進式承認台灣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巴彭內斯(Salvatore Babones)15日在《外交雜誌》上發表意見,認為「台灣理應成為正常國家」,儘管台灣文化主要源於中國是事實,但台灣不是中國,就如同美國不是英國,奧地利也非德國。

巴彭內斯表示,台灣與世界其他地方無異,歷史都錯綜複雜,而以歷史角度而言,中國雖佔台灣歷史一部分,但現今台灣組成中,比例已經漸小。他引述去年6月民調指出,56.9%的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,36.5%認為自己同時是台灣人和中國人,只有3.6%認為自己非台灣,而是中國人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連任,支持者激動歡呼。(圖/路透)

▲總統蔡英文連任,支持者激動歡呼。(圖/路透)

「台海兩岸各自維持事實上獨立已70年,」巴彭內斯表示,中國政府大倡的「一中」迷思,也顯得越來越薄弱。他強調,台灣現在是時候接受各國承認,因為沒有理由因為敵對的威脅,就要讓2400萬人的台灣永遠活在不確定之中。

巴彭內斯表示,台灣自治若能有利於美國,儘管美國現階段在外交上不可能承認台灣,但蔡總統若要求,美台關係漸漸加溫就可能是下一任美國政府的待辦事項,「台灣不是唯一被中國霸凌的國家,美國若讓齒輪開始轉動,其他地方可能也會加入陣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