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今晨最低溫10.8度 彭啟明曝除夕變天:初一可能冷到年假結束!全台有雨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今天(19日)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農試的10.8度,今晚到周一清晨仍要注意輻射冷卻帶來的低溫;而預計初一、快一點也不排除在除夕,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,帶來比較多的水氣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,初一到年假結束恐怕都是受到鋒面雲系和冷空氣影響,天氣比較不穩定一點。

▲▼2019.03.08冷氣團南下,台北地區寒冷多雨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彭啟明提醒,除夕到初一天氣有變化,南方有鋒面、小的擾動接近,北邊有冷空氣直接往南衝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今晨持續到新竹縣、苗栗縣發布「低溫特報」,今晨至上午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陳建安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持續受到冷空氣影響,清晨有比較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,台南以北、東北部低溫約12到15度,高雄、屏東、花蓮、台東約15到17度,中南部局部比較空曠、近山區有出現10度低溫。

▼今晨全台冷颼颼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建安說,白天起冷氣團減弱,高溫比18日溫暖一些,預估北部、宜蘭、花蓮約18到20度,中南部和台東約23到26度;今和周一降雨類似,水氣減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大台北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,但不明顯。

陳建安提醒,今晚到周一清晨仍要注意輻射冷卻帶來的低溫,預估西半部約11、12度,目前預報最低溫出現在中部的11度;周一白天起回溫非常明顯,一直到周四小年夜,各地都是比較溫暖穩定的天氣,低溫約16到18度,北部、東半部高溫約25到27度,中南部約27到29度。

▼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建安表示,目前預報資料顯示,周五除夕是天氣轉折點,周六初一可能有下一波冷空氣影響,而如果冷空氣南下早一點,除夕就會轉涼容易下雨;過年這波水氣比較多,北東降雨機率提高,中南部雲量也會稍微增加。

彭啟明18日指出,除夕到初一有個變化,南方有鋒面、小的擾動接近,北邊有冷空氣直接往南衝,可能初一到過年假期結束,恐怕都受到鋒面雲系和冷空氣影響,都會是冷冷的天氣,全台也都有降雨機會。他說,今年過年的確會比較冷一點,相對於過去兩年過年,今年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,反差非常明顯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