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前輩抱病投票後離世 賴清德發文致敬:用盡生命在守護台灣

▲▼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,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賴清德在臉書上,感謝三位前輩用生命守護台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結束一周之後,準副總統賴清德選擇回到台南,向三位前輩上香致敬,他在臉書發文指出,這三位前輩都是撐到總統大選開票結束後,才安然辭世,讓他體會到他們守護台灣的堅決心意,用盡生命在守護台灣。

賴清德1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回到台南,先後向三位長輩上香致意,從家屬提到種種生前小故事中,我深刻體會他們守護台灣的堅決心意,非常感恩也感動」。

賴清德提到第一位前輩,台南元安里林綉華老里長,生前在基層支持民主運動,心心念念總統大選,撐到投完票且開票結果出爐,家屬告知結果,才辭世。

賴清德指出第二位前輩,薛宏雄老先生,是慈濟志工,在競選期間我和俊憲還在南區鹽埕北極殿前與他見面,身體孱弱,掛心大選的他,投完票也得知勝選後,便與世長辭。

賴清德指出最後一位前輩,228事件第一位被捕的台籍檢察官王育霖,其夫人高齡九十九歲,堅持拖著病體由家人推輪椅出門投票,也在家人告知選舉結果後,才安然離世。

賴清德強調,三個不同的人物,卻有相同的感動,代表著在各個角落,都有人用盡生命在守護台灣「謝謝每一位默默支持的您們!」

網友在賴清德臉書上留言表示,「謝謝憂心台灣前途的長者們,有你們的付出才有今日的台灣,謝謝」、「感動~謝謝您們用心用生命守護台灣~」、「台灣會有今天民主的成果,都是這些人士讓人感動的情懷所積累而成」、「感動這三位守護台灣的老前輩先驅。一路好走」、「感動人心,也感謝長輩,一路好走」。

 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