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維持剩下的15個邦交國? 蔡英文:中國不會停止奪取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受BBC專訪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接受BBC專訪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在總統蔡英文任內,中國大陸多次以搶奪我國邦交國的方式進行壓迫。蔡英文日前在接受「英國廣播公司」(BBC)專訪時坦言,目前剩下15個邦交國,中國絕不會停止奪取我友邦,但也會竭盡所能維繫邦交國。

蔡英文日前接受「英國廣播公司」(BBC)專訪,總統府18日釋出完整內容。其中,針對友邦的外交問題,她認為,中國絕對不會停止奪取我友邦的企圖,然而,台灣也會竭盡所能地維繫邦交國。

不過,外界有批評認為蔡英文沒有展現誠意,才會引發中國大陸做出這樣的反應?她則認為,建立信任是必要的,她擔任總統三年多以來,在處理與中國關係方面還蠻理性的,克制不做一些被視為是挑釁的行為,我們維持現狀。

蔡英文說,雖然許多人認為他們應該要做得更多,但在過去三年多來,他們一直告訴中國,「我們維持現狀的政策沒有改變,我認為這就是我對中國的善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